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琅琊日常之当归

呀好想写琅琊日常呀→来让我看看写到哪里了→咦我好像把他俩撵出去了还没回来...→那还是...赶紧回来吧...

*目录点我


“别的都还好说,只这美人榜的榜首,少不得再空一年了。”

蔺少阁主眯了眼睛,大猫一样枕在自家夫人的腿根上。萧景琰失笑,曲起食指弹一下那高挺的鼻梁。

“你呀。要是被老阁主知道了,又要气你胡闹。”

“才不是胡闹呢。”蔺晨不满地撇嘴,捉住他的手啃咬那素白指腕:“美人榜的榜首必得是少主夫人,这是阁里的规矩。”

萧景琰默然。他是知道的,阁里规矩还有两条——皇族之人不得入榜,已死之人亦不得入榜。

这人待他千般万般好,却因着他的身份不能宣之于天下。他伸手抚过蔺晨额前的碎发,指尖冰凉,轻微颤动像是风里的蝴蝶。

蔺晨那七窍玲珑心里有六窍半用在萧景琰身上,怎能不知他心中所想。正想寻个由头好好哄上一哄,这人却解了发冠俯下身来,如墨的长发披散勾缠,尽数洒上湖蓝织锦的外衣。

“那你可得好好守着这规矩,万一哪天被我看见榜上有人,罚你跪上个把时辰都是轻的。”

蔺晨一怔,接着便笑起来,揽住萧景琰的腰身同他闭目亲吻。月亮照不进的层层床幔里,鸳鸯交颈,被翻红浪。

 

“蔺晨,咱们出来这么久,阁中事务可怎么办?”

“急事自有鸽子来送的,景琰不必担心。”

“那,要是有人上山拜访,岂不是找不到你?”

“要同琅琊阁做生意,就该有等上几个月的耐性。”

萧景琰不说话了,只眨着圆眼睛去看蔺晨,就差明明白白写上“我想回家”四个大字。蔺少阁主一如既往地破了功,扇骨一挑去够小美人的下巴。

“好啦好啦。景琰想家的话,咱们即日启程好不好?”

“倒也不是想家。”萧景琰固执地摇头,犹豫一会儿便轻轻靠过去,宽大的衣袖掩映着十指交扣的一双手:“只是出行在外总要以兄弟相称,又不得时时亲近,我...不喜欢。”

彼时已是初夏,他二人正在花船船舱里,由抚仙湖顺流而下。而尚不到而立之年的少阁主,只觉终其一生,都不曾再见过如斯美景。

陌上花开迟,公子双双归。

评论(21)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