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是你

格局很小,很自私。错都是我的,楼诚还是楼诚。

*目录点我


明楼上了年纪,越发喜欢坐在木雕花窗后面的摇椅上打盹儿。那扇窗户朝着东,猛然惊醒间仿佛能隔着层层海浪看见挂念在心里的那片土地。
明诚走过来,蹲下身温和地拍他手臂:“先生,该吃药了。”
明楼答应一声,低下头看他的脸。他亲手抱回来的孩子早已不年轻了,只那双眼睛仍是圆而明亮的,映着两个小小的自己。
“哥哥。”明诚见他不说话,索性在他脚边坐下来,脸颊埋在宽厚的掌心里轻轻蹭动:“你后悔了?”
明楼轻微挣动一下。
后悔么?
或许吧。如果留下来,或多或少是能做一些事情的。哪怕跟老友一样被打成汉奸走狗牛鬼蛇神,也还能在牛棚里喝喝茶聊聊天。
那...明诚呢?
明楼一颗心突然紧缩起来。他的弟弟,他的恋人,他骄傲的白杨与枪炮——他不能想象。
痛苦是能够忍受的,除非加之于心爱之人。
指尖触及温热的颈部皮肤,底下的血脉勃勃跃发。明诚抬起头来,几十年如一日地冲他笑。
“不,不后悔。”明楼俯身,在那泛白的鬓角印下一个吻:“阿诚,该做的我都做了,就是为了后半辈子安安稳稳地同你在一起。你也不许后悔,听见没有?”
明诚仍是笑,回抱住哥哥的肩膀亲吻他的嘴唇:“听见了。我们先去吃药,好不好?”
儿女情长是你,家国天下也是你。都是你。
全都是你。

评论(18)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