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既相逢不妨挑灯照山河(上)

时间线在景琰认出小殊后,再次出征之前。

私心想让这段时间留得更久。

人物属于原作者,他们属于彼此,而错误属于我。

 

第七次了。

列战英默默数着自家太子一上午发呆的次数,不露痕迹地顺着太子的目光看去,嗯,又是苏宅。

果然还是放心不下昔年挚友啊。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列战英整整盔甲走上前去:“殿下早起就在书房批折子,实在辛苦。现已近午时,依卑职之见,殿下不如出去透透气,就在宫外用午膳可好?”

一身朱色玄服的太子并未发现自己内心那点小心思已被副将勘破——虽然方向歪了点——欣然接受了他的提议:“甚合我意。既如此,就去苏宅吧。”

太子一骑出皇城。

苏宅与皇宫离得并不远,饶是这样,短短的一段路也被装着心事的靖公主走了个九曲十八弯。那人今天会在吧?他是在藏书阁读书,还是在药房给小殊配药?或是压根儿没个正形追着飞流打闹呢?素日里端庄矜持的太子殿下自己都没意识到,自从月前初见,那个总是一袭白衣风度翩翩的“江湖游医”的身影就占据了他大部分时间的思绪,不管醒时梦时总是能到他脑海中来晃上一晃。这不,眼看就要见面了,竟然心心念念的还是他。

这算相思吗?可是对方也是个男人啊,还是个看上去比自己还要粗枝大叶的男人。萧景琰想不明白,索性也就不想了,喏,苏宅就快到了,吃饱饭再说。

“恭迎太子殿下。”梅长苏早早接到消息说萧景琰要来用午膳,故而提早在门前候着。

“说了多少次了,叫我景琰即可。”萧景琰飞身下马,堪堪扶住那个还想再往下福身的孱弱身影。梅长苏面上淡淡的一抹笑,道:“到底君臣尊卑有别,这种称谓若是被有心之人拿来做文章,太子和草民都是承担不起的。”

“好好好,自小就说不过你。”萧景琰将骏马交于苏府下人牵去马厩,自己则伴着梅长苏缓步步入内宅。一双鹿眼似是无所指的四处打量,实则偷偷观察那人的踪迹。

“咳咳,”假意咳嗽两声,梅长苏拢了拢袖子:“蔺少阁主今日带了飞流出去,说是给他采果子吃。这两人闹起来总是没大没小,许是在外耽搁了,不回来吃午饭了。”

“哦…”萧景琰还没遗憾完,突然被一个从天而降的烟青色身影砸了个满怀,来人一双澄澈的大眼里都是惊恐,“水牛!水牛救我!”

“飞流!不得无…”梅长苏的“礼”字还卡在喉咙里没出来,就被一个略带轻佻的男子嗓音打断了:“哟,太子美人儿又来啦?不过小飞流我告诉你,你今天就是跑到养居殿我也要——站住别跑!”

梅长苏无奈拱了拱手,“太子殿下,我们先去饭厅吧,他俩打累了,自然就找来了。”神色恭顺而平常,似乎根本没有瞧见刚刚太子殿下看见蔺晨后的雀跃神色。

 

“长苏呀,你们又不等我和小飞流就自己开饭,这习惯可不好。”来人大喇喇地把扇子别在月白色袍带中,一屁股坐在太子殿下旁边,举箸就去夹萧景琰面前的佳肴,全然不顾好友从主位频频抛过来的眼色。

“这里还有,先生慢些吃。”萧景琰把那盘菜往蔺晨身边挪了挪,耳根泛起一丝几不可察的微红,又把自己也往蔺晨身边挪了挪,这才低下头,做他食不言寝不语的君子。

饭毕,梅长苏借口与太子殿下有要事相商,将一众人等拦在书房之外。蔺晨头一个老大不乐意:“切,有什么机密是要瞒着少阁主我的?还不稀得知道呢!景琰美人儿,没事少跟这酸腐才子混,无趣至极!”扇子一挑萧景琰下巴吃了块豆腐,月白色衣袍在空中转了个弯,人便瞬间不见了踪影。

太子殿下拿手背磨了磨下巴,倒是丝毫不以为忤:“几天不见,小殊气色倒是好了不少,看来蔺少阁主还真是有几分本事在身上。”

“是啊,按照他的方子吃了几天,身上觉得舒爽了不少。”梅长苏缓缓为自己倒了一杯茶,示意萧景琰坐在对面:“不过他很快就要走了,下次再让他为我看病,还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呢。”

哗啦——梅长苏眼都没抬,就知道水牛又把他珍藏的茶杯打碎了一个。慢悠悠的抬头,入眼一个竭力掩饰慌乱的萧景琰。“那个…不是,你病还没好,他怎么能急着走呢?”

“殿下说笑了,”梅长苏嘴边浮起淡淡的笑意,好像萧景琰真的讲了什么好笑的话一样:“中过火寒之毒的人能保命已属侥幸,怎可真的痊愈呢?何况蔺少阁主是不羁惯了的人,三五日不曾外出游荡已是奇事,能让他为我在这停留一个月已经是天大的面子了,断无再加挽留之理。”他停一停,觑着对面那人的神色,斟酌着道:“难道殿下觉得,这金陵城中,还有更让他放心不下的人不成?”

 

没道理啊。列战英小心翼翼地抬眼偷瞧自己主子,以往去苏宅用完膳之后不都是心情大好,还会傻兮兮地一个人对着奏折傻笑吗?今天这个回来以后就眉头紧锁,一脸烦闷地走来走去太子殿下又是怎么回事?

“战英,”萧景琰蓦地开口,倒是把他吓了一跳:“你去给我寻一样东西来。”

“末将领命。不知太子殿下所需何物?”

“我要…”萧景琰深吸一口气,似是下了极大的决心:“暖情酒。”

“是!诶…暖,暖情酒?”列战英简直倒抽一口凉气,殿下平日不是最讨厌这种行阴诡之术的东西吗?今天这日头打南边出来了?

“让你去你就去,别问这么多。”很显然,心情不好的太子殿下并没有为副将答疑解惑的打算,“你记住,要那种不伤身的,最好…最好能让人意识模糊,看不清与自己云雨之人是谁。”

——tbc——


来自一个牙疼地死去活来定好了明天五点的闹钟去排号的废七

真的很担心万一牙疼得心塞把他俩be了怎么办


评论(7)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