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你看到我的精神体了吗?(2)

好多人喜欢这个,就顺着原来的设定往下写啦

别的cp也会有哒,别急


1.

“大哥,阿诚哥,我回来啦!”明台虚张声势地对着空旷的明公馆喊了一圈,又四下瞅瞅无人,一转身掏出随身小铁丝捅开了书房门。

蹑手蹑脚地靠近了明楼书桌,明台手忙脚乱地翻看散落着的文件,一个不留神把旁边的青瓷花瓶碰倒在桌上。明台刚想伸手去扶,马上就像触电一样缩了回来——一条体型健壮乌黑油亮的眼镜蛇优哉游哉地从泛着釉光的青瓷里游出来,嘶嘶地朝他吐着信子。

明台顾不上整理被自己翻乱的文件,拔腿就往外跑,蛇都回来了,大哥还会远吗?跑到门口又生生刹住了脚,不对呀自己不是把雪狼留在外面给自己通风报信的吗?不会吧阿诚哥你又…明台怀着英勇就义的心情一脸悲壮地拉开门,果不其然看见刚翻新完毛发一身火红的狐狸半坐在地毯上,一条前腿搭在自己雪狼的脑袋上,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像极了刚坑完钱心情大好的他大嫂。

“阿诚哥!”明台已经把人身安危抛之脑后了,“你能不能让你的狐狸挪开腿!咱家这么暖和,我的狼还在瑟瑟发抖!”

“小少爷,还有空管你的狼呐?”明楼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抖开一份报纸,顺便拍了拍身边的空座,红狐狸便乖巧地跳上去把头窝在明楼腿上。明大少一手拿报纸一手揉狐狸,顺便指点明三少:“你把书房弄得一团乱,我已经让阿诚去整理了。至于你——滚去做饭。现在就去。”

明台有气无处撒,一手提起雪狼后颈就往厨房走,一边走一边跟它大眼瞪小眼:竟然怕一只狐狸,传出去你还要不要做狼啦?

雪狼十分无辜地扑腾着跳下来:你从小到大都没打得过你阿诚哥,传出去还要不要做特工啦?

明诚出来书房,利落地关门落锁。眼镜蛇尾巴勾着人左手小指,一圈一圈地向上盘在左胳膊上,脑袋蹭着颈窝,要多舒服有多舒服。明诚走到明楼身边把手一伸,大蛇便自动放开他滑落下去,又用同样的方式把狐狸缠了个结结实实。明二少这才抽出手来,坐到一边给明大少削苹果。

“该给他看的都看到了?”

“嗯,应该都翻过一遍了,这小子聪明得很。厨房里那是什么声音乒乒乓乓的?”

“哦,可能是明台又在教育雪狼呢。你下次也给人家留点面子,一只狼一下子被你的狐狸摁翻在地上,我都有点看不下去。”

“大哥,”明诚委委屈屈地把自己咬了一口的苹果递过去,“从小就那样,我也没办法呀。要不你先以身作则,让你的蛇别有事没事往我的狐狸身上缠?”

明大少啃着苹果,云淡风轻地站起来向厨房走去:“明台啊,你这晚饭怎么还没做好啊?”

2.

曼丽第一次到明公馆做客的时候紧张得不得了,连带着亲亲小雪兔也慌了神,两只长耳朵垂下来遮住眼睛,任雪狼在一旁怎么逗都不理。

“哎呀真的没关系啦,”明台是真不知道怎样去安慰心上人,毕竟他大哥二哥的情话他是一句也没听过,“我大哥大姐阿诚哥都是很好的人,不会为难你的呀。”

坐在明家宽阔的桃花芯木饭桌旁,曼丽发觉这顿饭比想象中的更合自己胃口。再看看三个和颜悦色的未来家长,小姑娘觉得好像不那么紧绷了,小雪兔也慢慢地把耳朵重新竖起来。

然后它就看见了对面摇头晃脑的红狐狸和一直绕着它游动的黑颈眼镜蛇。

雪兔圆滚滚的身子一下子抖得跟平日里明台的雪狼一样,一个劲儿往曼丽怀里钻,说什么也哄不住。

“明楼阿诚!”明镜声调一下子拔高起来,“把你俩那对儿收起来!看看把人家姑娘吓成什么样了!”被点名的两个人只好让不愿分开的蛇和狐狸回到精神世界里继续你侬我侬去,要怎么跟别人解释它们真的只对对方有兴趣没有主人命令不会多看别的动物一眼这件事真的是困难重重呢。明诚有些伤脑筋,决定一会儿打包些红烧肉去安慰安慰它俩。

明镜可不知道她二弟脑子里百转千回想了些什么,她把自己一直乖乖盘着的翠青蛇也收了回去,对着曼丽歉意地笑笑:“好孩子,你受惊啦。你看看,我们家这全是食肉动物,我可真是受够了。把你的小雪兔给我抱抱好不好呀?”曼丽一叠声答应着,起身坐到明镜身旁,两人像亲姐妹一般给毛茸茸的小动物揉脑袋,家长里短地说着闲话。

三个食肉动物的男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起对着一大桌子菜发呆。明诚眼疾手快地拍掉朝着红烧肉伸去的狼爪子,眯着眼睛对着雪狼笑:讨狐狸打是吧?!

“哎呀呀,你们三个还愣着干什么呀?饭都吃完了还不撤下碗碟上茶呀?有客人在,还是这么没规矩。”明镜吩咐完三个弟弟,又转回头拉起未来弟媳的手:“我家老大老二呀,我都指望不上啦。你可要跟明台好好的呀,我还想着早点抱侄子呐。”

明台听见这话,扭头去看曼丽的反应,只看见小姑娘脸上一片绯色,躲闪着不接他的目光。指望不上的俩人早早去厨房烧开水泡茶叶了,在没人看见的地方小手指勾着小手指,就好像经常勾着的蛇尾和狐尾一样。


今天出场的动物们~










评论(35)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