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深夜60分】【蔺靖ABO】爹爹?父皇!

儿砸们也算血脉啦 昨天看 @楼梯房 姑娘评论开的脑洞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血脉


1.

萧景琰板着一张俊脸瞪着龙床上的奶娃娃。

“今天不能再吃蜜饯了!不记得两个哥哥的乳牙是怎么坏的啦?”

小奶团子眼珠骨碌碌一转,手脚并用地爬过来坐到父皇大腿上,乖乖摊开手心:“叔珏不吃啦,这个是爹爹留给父皇的。”

万人之上的天子对着与那双清凌凌的桃花眼,捏捏小儿子软乎乎的脸蛋儿,轻轻叹了口气:又是个跟他爹一样的小鬼精灵呀。

2.

“想我蔺少阁主当年一袭白衣冠盖京华,风清月朗风度翩翩风流倜傥,硬是被太子殿下相中入了东宫,一晃十余载矣…”

“你骗人!父皇说了,明明是你死缠烂打穷追不舍,他不忍苏叔叔夹在中间为难才从了你!”

“嘿小兔崽子,信他不信我是吧?”

“父皇是天子,当然比你这个江湖游医可信。”

“萧仲珏我数到十,你要是还不睡明天别想吃粉子蛋!”

3.

萧景琰生伯珏的时候痛了一天一夜。

时值大雪,年轻的天子死命忍着不肯喊疼,如玉的指节抓破了身下的湖蓝色湘绣锦缎。蔺少阁主长身玉立于漫天大雪中,随身携带的折扇扇骨几乎被生生捏碎。

孩子终于被抱出来的时候,一贯云淡风轻的少阁主手足无措地抱着亲了又亲,带着一身寒气就往内殿闯。

躺在榻上的人筋疲力尽地睁开眼,噗嗤一声笑出来:“这是哪里来的白头翁,胆敢自称朕的夫君?”

带着冰雪气息的薄唇在因为疼痛而泛红的眼角印上一个清浅的吻,一同落下的还有一句情话:“能与景琰偕老白头,蔺某别无他求。”

4.

象征天子威严的十二旒白玉串珠垂下来,在空气中碰撞出清脆的声响。一身玄服的梁帝负手立于殿外,含笑望着围坐在八仙桌旁一大三小四个仿若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月白色身影。这要是给别人看见,知道的是他萧景琰的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小少阁主坐了一桌呢。

手忙脚乱的傻爹爹显然不知道他的阁主夫人在想什么,给老二盛的汤洒在老三的衣襟上,惹得小奶团子不依不饶在他手臂上咬了一口;夹了云片糕去哄,半路上又被老大伸出的银筷打落在地上。蔺晨额角青筋暴起:“萧景琰你别傻站着了!过来管管你儿子!”

年轻的帝王摇了摇头往殿里走,聪慧果决的时候是你儿子,闯了祸就成我儿子了。啧,天下这男人还真是一个熊样。

5.

萧景琰的左手腕脉之上二指处有一道浅浅的白色疤痕,蔺晨的在右手上。

颠鸾倒凤的大婚之夜,被折腾的手软脚软的皇帝靠在那人怀里不住喘息,手心蓦地一凉,只剩一丝清明的思绪还是即刻意识到这是一把锋利的尖刀。

萧景琰大惊,睁开眼只看见蔺晨握着他的手轻轻一抿,左手掌心便有轻浅的血珠滚落。那人修长温润的右手握上来,两道血线堪堪缠在一处。

“景琰,这叫血脉交融。”容貌无双的男人笑得放肆邪魅,“这辈子,你逃不掉我了。”

身下的人不以为意地轻笑,扣住手掌把这只不识好歹的鸽子压回床铺里去。我逃不掉,你挣不开,那我们就生生世世纠缠轮回,十丈红尘不死不休。


评论(40)
热度(6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