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衍生】【凌李】你看到我的精神体了吗?(3)

就跟你们说后续脑洞没有一开始萌啦

还是更一发大院长与小警官(๑•̀ω•́๑)


1.

凌远是在下班路上捡到李熏然的。

“凌,凌院长。”面色苍白的青年搓着手有些局促地站起身来,一个半月前在附院处理医闹的经历使他对这个年轻有为的精英院长好感度爆棚。凌远没什么表情地嗯了一声,用右手手背探上小警官的额头。

“你在发烧。跟我回医院。”看上去心情不怎么好的凌院长硬邦邦地丢下两个陈述句扭头就走,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雪豹嗷呜一声叼起蔫了吧唧的小奶猫跟了上去。

“哎,那个,我…”我盯梢的嫌疑犯还没走呢我走哪儿去啊!

“犯人能以后抓,病能以后治吗?”

小李警官吞了吞口水,不情不愿地跟在豹子后头,只看见那条布满花纹的粗尾巴心情很好地在空中绕了个圈。

2.

李熏然听说,狮子是一种非常骄傲的生物,除非受伤生病,绝少以猫的本体示人。

于是他低下头佯装认真地跟牛排较劲,暗地里偷偷拿脚尖去踢那只趴在雪豹下巴窝里磨蹭人家的奶猫:看见雪豹动不动就变成本体是要干嘛啦,你当自己是赵启平那只傲娇波斯呀?!

猫不为所动,翻了个身继续。李熏然气的磨牙。

“熏然?”低沉好听的男声突然喊他的名字,李熏然有些慌乱地抬头,一只温热的手掌凑过来擦擦他嘴边的牛排汁:“我倒是听说,精神体是狮子的人遇见自己的另一半时,狮子就会不受主人控制地变成本体跟他撒娇。”

李熏然傻愣愣地看着对面那人一双含笑的桃花眼,只觉得自己几乎就要溺毙在这铺天盖地的温柔里。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想,挺好的不是吗。

3.

李熏然失踪的那几天,凌远只觉得自己整个精神世界都要毁了。原本的波澜壮阔草原河川被漫天大火无尽冰山交替覆盖,雪豹嘶吼着不知疲倦地狂奔,却无论如何嗅不到雄狮或是奶猫的一丝丝气息。

你不能垮。凌远对自己说,皱着眉吞下大把的药片。你垮了,奶猫回来找不见人,是要哭的呀。

瘦削单薄的青年好像没有重量一般孤零零地躺在床上,蜷缩在床边浑身是伤的狮子眼睛都睁不开,却在闻到凌远气息的时候一骨碌变成小小的毛茸茸一团往人怀里拱。眼泪顺着英挺的下巴砸在猫咪满是血污的脊背上,像是晕开了一朵艳丽的花。

凌远把瑟瑟发抖的小动物捂在胸口揉了好一会儿,才把它轻轻放在守在一旁的雪豹柔软的肚皮上,任它俩窝在一处互相疗伤。他俯下身亲吻青年的耳朵:熏然,我们回家。

4.

李熏然被凌远关在家里足足养了半年,每次偷偷摸摸想要往外溜的时候总能看见本应跟着院长的雪豹小山一样蹲在门口,脸上挂着跟那人一模一样的一字笑。小李警官无法,乖乖坐回沙发上跟浅棕色猫咪撒气:你个小笨蛋,还记不记得怎么变狮子呀!

提着排骨蔬菜水果下班回家的凌院长进门就看见两只猫蹲在沙发上大眼瞪大眼,油然而生出一种爷们儿孩子热炕头的自豪感。他心情大好地胡噜了一把人形大猫的卷毛,又去捏他的脸蛋儿:“我这一天天地变着花样儿喂你,怎么还是不长肉呢?”

大猫气呼呼地拍掉他的爪子,搂住小猫滚到沙发另一边去:“我这光在家里待着不运动,生活方式一点都不健康!”

“哦,原来我们李警官是想做运动啊。”凌远笑得意味深长,李熏然大脑有点当机。“那今天咱们先做运动再吃饭吧。”

雪豹稳稳地接住被自己主人扔过来的猫咪,优雅地踩着散落一地凌乱的衣物叼着它向厨房走去。咱们还是先填填肚子,谁知道他俩得运动到几点呢。

5.

凌远几乎从来没见过狮子形态的狮子,有意无意总是把“你那只猫”挂在嘴上。李熏然恨得牙痒痒,哀其不幸恨其不争地追着奶猫满屋子打。

谁都没想到年轻有为的凌大院长转眼就被啪啪打脸,狮爪一挥把人类的尊严踩得粉碎。

小李警官盯着六个小时前的一条微信出神,屏幕左侧抿着一字笑的男人发来“有手术,你自己先吃饭”几个字后就再无消息,狮子烦躁地在身旁走来走去,低低的嘶吼声从喉咙翻滚出来。李熏然挠了挠狮子脑袋站起身来:“走吧,去医院。”

满脸虚汗的高大男人扶着墙把自己跌进办公室的沙发里,发抖的手指怎么也捏不住小小的药片。模模糊糊看见一个棕黄色的影子把自己刚刚落在门口奄奄一息的雪豹驮进来,前腿匍匐在地上瞪圆了眼睛朝他生气。

然后他家小孩儿像颗鱼雷一样冲了进来,保温桶往桌上一放,手忙脚乱地给他倒热水找毛巾:“我就知道你又没好好吃饭!病人的命是命,你的命就不是命是不是?起开,重死了!”

凌远不依不饶地搂着自家男朋友的腰,汗津津的大脑袋就蹭在干干净净的烟灰色衬衫上,直把那人的心也揉化了:“好啦好啦大宝宝乖,我给你温了白粥,多少吃一点再吃药,嗯?”

狮子拿额头去暖雪豹因为疼痛而冰凉的鼻尖,坠着毛球的尾巴绕到后面环上豹子的脊背。你痛的时候就来倚靠我吧,你也是我的宝宝呀。


今天份的动物萌!







评论(32)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