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ABO】爹爹?父皇!(2)

一个不知道有没有(3)的(2)  

昨天发的东凯被屏蔽了还是很伤心啊 哭唧唧


1.

“现四方皆定,天下大平,特诏云南穆府静姝将军携亲眷入京面圣,即日启程。钦此。”

小姑娘懵懵懂懂地随着父母站起身来,小手拽住父亲湖蓝色的衣袍一角:“爹爹,我们要去见皇上了吗?”

“是啊,”梅长苏笑着接过霓凰手中的圣旨,牵着女儿的手缓步向内室走去:“现今陛下是爹爹自幼的挚友,逸宁一定会喜欢他的。他家还有三个小皇子跟你一般大,逸宁去京城有玩伴了呢。”

眼角眉梢都是霓凰影子的小姑娘咯咯地笑起来,歪了脑袋继续发问:“那皇后娘娘是什么样的人呀?真的像外面传的那样是个绝代美人,所以把皇上迷得后宫只有她一个人吗?”

一贯巧舌如簧的梅宗主瞬间僵了脸,眼角余光扫到自家夫人掩唇而笑的身影,磨磨牙根硬生生地挤出八个字:“贤良淑德,母仪天下。”

林逸宁对这个素未谋面的表婶更加好奇了。

2.

梅长苏和穆霓凰万万没想到,他们的刁蛮小公主毫无困难地接受了皇后娘娘是个白衣飘飘的男人这个设定,还一反常态地黏着人家不撒手,吃顿便饭都要坐在蔺晨大腿上,勾着脖子说蔺叔叔我想吃这个吃那个,直酸得从小就被女儿嫌弃不让喂饭的梅长苏在一旁咬牙切齿。

蔺少阁主是经过大风大浪的人不假,可向着这么大点儿的美人献殷勤他还真是头一回,一边给人夹菜一边还要分神护着怀里软软糯糯的小身子,一顿饭吃下来整个人是腰酸背痛。

“最难消受美人恩。古人诚不欺我啊。”好不容易打发了这一家子在偏殿歇下,蔺晨眯着眼睛趴在榻上由着当朝天子给自己捏肩捶腿,长臂一伸去勾人下巴:“还是我的景琰宝贝儿好,知道疼人。”

“蔺叔叔,什么叫疼人啊?”一身粉蓝衣衫的小姑娘晃晃悠悠眼看就要从窗台上摔下来,蔺晨吓得轻功都忘了使,从榻上跳起来急急地奔过去,正好把小人儿稳稳当当接在怀里。向来沉稳的少阁主擦擦脑门的虚汗,凶巴巴的地点着她小巧的鼻尖:“下次可不许了!真是要吓死我呀你。”

3.

跟小姑娘一样正在牙牙学语的萧叔珏皱着眉头手脚并用往红木椅上爬,被伯珏一个使力捞住腰抱坐在腿上:“来找大哥什么事?嗯?”

肉乎乎的小脸皱成一团,小人儿趴在他大哥肩膀上,呼出的热气直冲耳蜗:“我,我觉得梅叔叔家的妹妹,是看上爹爹了。父皇,父皇可怎么办呀!”

“不许乱说!”大皇子毕竟是大皇子,威严起来还真有一两分萧景琰的气势,吓得叔珏乖乖闭嘴。伯珏还想再教育几句,突然听见一个轻飘飘的声音传来。

“小屁孩儿,这有什么好担心的。”兄弟二人抬头望去,只见仲珏正叼着狗尾巴草翘腿坐在窗台上:“那小姑娘不过是第一次见到爹爹这种人,好奇罢了。再说了,不还有我二皇子在吗?”

叔珏很努力地去理解二哥的话,最后还是把小脑袋转向了大哥:“这跟二皇子又有什么关系呀?”

伯珏显然没空去理会三弟的问题:“萧仲珏,你再不下来我就去禀报父皇说你又爬窗,罚你十天不许吃粉子蛋!”

4.

“逸宁啊,怎么好久都不来找蔺叔叔玩啦?今天就待在御书房陪我选药草好不好?”

“嗯…可是我跟仲珏说好了要去御花园捉蚂蚱,下次陪你好不好?——仲珏,仲珏我在这里!”

 “哟,逸宁今天穿这么漂亮,是专程来找我的吗?”

“谢谢蔺叔叔!仲珏求了爹爹好久爹爹才答应他带我出去赶集,蔺叔叔想要什么礼物呀?”

蔺晨抄着手打量自家儿子和小姑娘蹦蹦跳跳相携离开的背影,又眯了眼去看埋头批奏章的人:“好啦别笑啦,褶子都出来了。”

萧景琰闻言竟委屈起来,朱笔往案上重重一搁:“我倒是看不出来,蔺少阁主这是嫌我人老珠黄了?也对,孩子都有三个了,少阁主也该换换口味了…”

蔺晨无法,只得身体力行去堵那张越来越不饶人的小嘴:“嫌不嫌你可不能用说的,那得用做的…正好我想着咱们三个男孩,再给他们添个妹妹怎么样?”

“蔺晨,现在是白天!你住,住手!不行…不行,嗯…抱我去内室…”

一室春如许。

5.

向来沉稳的少阁主擦擦脑门的虚汗,凶巴巴的地点着逸宁小巧的鼻尖:“下次可不许了!真是要吓死我呀你。”

萧景琰笑笑地从床榻边站起来:“正好你先哄着她睡吧,我去看看儿子们。”

刚刚睡着的二皇子被人摇醒,攒足了脾气正要发作,又在看清来人时生生吓了回去:“父,父皇?”

萧景琰附身在他耳边低语了些什么,小孩儿一对桃花眼整个都亮了:“父皇是天子,说话一言九鼎!”

“嗯,一言九鼎。来咱们拉钩,这是咱俩的秘密哦。”

 

比正文还长的设定:

伯珏八岁,仲珏六岁,叔珏三岁,逸宁四岁。

兄弟三人外形都随了蔺晨。老大性格像景琰,沉稳内敛有点闷;老二就是个活脱脱的小少阁主,毕竟他也爱爬窗和吃粉子蛋;老三…老三还小嘛,过几年再说性格。

逸宁就是兼具了爹爹的智商和母亲的容貌啦!

所以你猜,蔺少阁主到底知不知道琰琰和仲珏拉的钩钩是什么涅?


评论(24)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