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人上人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人上人

一个不写肉渣不会结尾的七


“臣蔺晨拜见皇上,皇后娘娘。恭祝皇上与娘娘早诞龙子,子孙昌盛。”

一袭月白色衣衫的男人长身玉立于殿前,神情恭顺而谦卑,是臣子对皇上恰到好处的敬畏。萧景琰怔忪地望着那人捧着酒樽的白皙丰润的指尖,不知怎的忽就想起来床榻之上这几根手指在他体内作乱的场景,一时间薄红染面,思绪飘忽。

身旁的柳氏以袖掩唇轻轻咳一声,萧景琰如梦初醒,连忙同她一齐举樽:“多谢蔺卿。”男人沉静如水地退下,嘴边轻扬起一抹极尽轻蔑的笑,似有若无地映在新皇陛下的眼里。

 

“你今天什么意思?”

“你说我什么意思!”

“朕自从同你…同你在一起之后,就再也没宠幸过后宫任何人,你还要怎样?!”

“这便是皇帝陛下的底线了?”

“蔺晨,你不要闹。朕是万人之上的天子,总不可能身边只留你一人!”

情急之下脱口而出的话倒把萧景琰自己惊得一愣,他嗫嚅着嘴唇想说些什么来补救,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对面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躬身退一步挂上了疏离浅淡的笑:“是臣贪心了。臣已得陛下的身心,还妄图独占陛下身边名正言顺的位置,陛下发怒是应该的。还请陛下念在往昔的情分上,恕臣回琅琊阁罢。”

萧景琰死命咬着下唇不肯发声,他怕自己一旦开口就会忍不住求他,求他不要留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待在这座金碧辉煌又冰冷刺骨的牢笼里。月白色身影渐行渐远几不可见,萧景琰指尖轻颤,颓然倒在九五之尊宝座上。

 

承平四年二月十二日,琰帝偶感违和,照常听政。至十四日,突发急症竟至咯血,急诏柳皇后及太子庭生密议后事。十五日,帝已不能言,午时进药无效,龙驭上宾。后伤心欲绝不能理事,一应丧葬之事由静太后主理。太子于灵前即位,改年号天恩,尊嫡母柳皇后为太后,祖母静太后为太皇太后。

天晴雨霁,冰雪初融。萧景琰一身红衣立于琅琊山藏书阁门口,背后衬着大片大片的白梅林,一眼望去真真儿是谪仙般的人物。蔺晨也不看他,只自顾自地抄捡药方。就这么沉默相对着,萧景琰竟生出些岁月静好的意味来。不急,他想,他还有的是时间磨得蔺晨理他。

终于还是蔺少阁主先败下阵。男人叹口气站起身来,再自然不过地躬身行礼:“草民蔺晨,见过皇帝陛下。”

这便是还在生气了。萧景琰心口微微发酸,他望着自己无数次于睡梦中描摹过的眉眼,极轻地开口:“我已不是皇帝了,我…”

“草民蔺晨,见过先皇陛下。”一模一样的语调,瞬间把他的一颗心扯得七零八落。他早该想到,以琅琊阁的本事不会不知梁宫内的变故,这人如此冷淡,想必是真的不要他了。

被抛弃的恐慌再一次让大梁天子身体微颤,他不管不顾地扑上前去,动作里带了十分的狠厉。蔺晨始料未及地被撞了个满怀,只得后退几步护着那人双双摔在榻上,劲瘦的肩胛骨贴上胸膛,蔺晨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怀里的身子正止不住地打颤。他心下明白这是把人欺负狠了,待要说些什么来哄哄他,忽地被人一把抓住胸口的衣裳:“我知错了,我不该那样对你…我不要做什么人上人了,这辈子就做你的裙下臣,好不好?”蔺晨呼吸一窒,这小皇帝,三年来都学了些什么?裙下臣是这么用的?等会儿可得好好教教他的景琰宝贝儿。

萧景琰自然不知道身下的男人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只当蔺晨气得狠了还是不愿理他,咬咬牙把自己整个缠到他身上去:“蔺郎,你别不要我,我,我心甘情愿跟着你。”温暖的吐息萦绕在耳边,蔺晨脑中轰地一下,一个翻身把人压在身下,恶狠狠地扭了小巧的下巴:“你跟谁学的这些淫词浪语,青天白日地来勾引我?”

水光潋滟的双眸一眨不眨地望着他,还是小心翼翼的语气:“你不生气了?”

“景琰觉得我是什么脾性,一气能气三年?要不是早早探查到你有退位之意,我早就拆了大梁皇宫把你绑回琅琊阁了!”

鹿眼蓦地瞪大,萧景琰联想起前后种种,又想到刚刚被这人哄着说了那么多青楼女子才肯说的浪荡之语,顿时三分气七分羞,不依不饶地要把这个登徒浪子踢下榻去。蔺晨笑嘻嘻地制住他双腕,灵巧的舌尖顺着锁骨蜿蜒至耳蜗:“景琰刚刚叫得真好听,以后都这样唤我可好?”

“想,想得美!你放开我,我要回去!”

“噫,刚刚还说要一辈子跟着我,怎的转眼不认人呢?为夫可是要伤心的呀。”

萧景琰羞得几乎要咬舌自尽,自己一定是疯魔了,会用这种办法哄他回心转意!温厚的手掌顺着衣摆潜入,萧景琰只觉得骨头都被摸酥了,半闭着眼睛轻轻地喘:“不,不可——现在是白天!”

“放心,这间屋子没人敢进来。”啧啧有声的亲吻细细密密地落下,蔺晨轻叹一口气:“我堂堂琅琊阁少阁主为了你生生禁欲三年,你说,要怎样补偿我?”

先皇陛下不以为意地撇撇嘴,心道又不是只有你一人禁欲,有什么好补偿的。末了还是认命般挺挺腰,把自己送到人嘴边去:“那就补你一个少阁主夫人,你说好不好?”

好啊,当然好了。蔺少阁主眯眯眼,摁着自家夫人倒回床榻里去。窗外的鸽子咕咕叫两声,打着旋儿飞远了。

评论(19)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