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深夜60分】【凌李/庄季】站住,警察!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站住,警察

其实就是一个套路与反套路的故事


1.

“站住,警察!”

小李警官威风凛凛地大喝一声,掏出手铐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把刚刚步出医院大门准备回家的凌院长拷了个结结实实。

迎面对上男人愕然的目光,又感受了一下来自四面八方的窃窃私语,李熏然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这次好像玩大了诶。

“那个是这样的凌院长,我刚好下班路过这里,就想着跟你开个玩笑,哈哈。”警察手忙脚乱地翻出钥匙给人把手铐打开,顺道在医生保养得宜的双手上揩了把油。“实在不好意思啊,不然我请您喝咖啡赔罪吧?”

凌远活动一下手腕,极力克制住去胡噜一把小孩儿头毛的冲动:“咖啡可不是个好东西,过度摄入咖啡因会诱发骨质疏松,还会影响警觉记忆力…”

“停,停!”李熏然被念叨地一个头两个大,圆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我知道附近有家挺有名的面馆,一起吃个晚饭怎么样?”

“嗯,这个提议不错。其实要说吃饭的话哪里都不如自家做的干净卫生,哪天李警官方便的话,到我家来吃个便饭也可以啊。”

“方便,方便!”李熏然忙不迭地答应着,高兴得像只摇头晃脑的小狮子。凌远抿着嘴微微笑,由得他拉着自己去找那家传说中很有名的面馆去了。

2.

“然后呢?”季白皱皱眉头,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

“然后我就去他家吃饭了啊,一来二去你来我往的,就吃出感情来了嘛。”李熏然挺挺腰板,努力表现得更真诚一点。毕竟吃饭不成反被吃这种事还是不要让三哥知道比较好,有损他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形象。

“那好吧。”季白低头思索一会儿,反正大家都是海归精英面瘫男,没准还真能用同一套把戏拿下呢。

3.

庄恕从走出医院大门开始就觉得不对劲,一直感觉有双眼睛紧紧跟着自己,真找起来却连个影子都看不到。

三,二,一。庄医生默念三个数猛地回头,正好对上前几天刚刚拆线出院的季队长,举着副手铐进退不得地站在离他两米开外的地方。

“季白?我是不是妨碍你执行公务了?”

“哦没,没有。”三哥的段位怎么说也要比小李警官高出一截,修长漂亮的手指熟练地把手铐折叠好放回去,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口:“远远看着像你就想开个玩笑的,没想到庄医生反侦查能力这么强,没能得手哇。行了天儿也不早了,早点回家休息。”季白无辜地眨眨眼,脚底抹油转身就想溜。

“站住!”季队长无可奈何地顿住脚步,心道这可是我的台词啊你抢个什么劲。还没来得及开口,低沉好听的嗓音又从背后传过来:“人李熏然还知道请院长喝个咖啡呢,怎么到你这儿,撩完就跑不管售后啊?”

完了。季白懊恼地闭上眼睛,看来网上说得对,同样的搭讪技巧真的不能用第二次呀,不知道现在给李熏然打电话求救还来不来得及?

庄恕看他就那么呆愣愣地站着,也怕他是被自己给逼急了,紧走两步拉住那人的手:“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是想着既然咱俩年纪都比他俩大,就不整那些花里胡哨的面子工程了,直接进入正题行不行?”

季白早在被人牵了手的时候就已经大脑当机了,这会儿只会机械重复男人说的最后几个字:“正题?正题是什么?”

“回家,过日子。”

4.

“老凌,你的短信!”小李警官毫无形象地在客厅扯着嗓子喊。

凌远正忙着尝汤的咸淡以决定要不要再放点盐,闻言头也不抬地喊回去:“你帮我看看,念给我听!”

“哦。”李熏然趿拉着拖鞋晃悠到厨房这边来,倚着门框给他念短信:“是庄医生发来的,只有三个字:事成了。老凌,你们密谋的啥事啊?”

“没啥事啊。”凌远神色不变地关火,示意他的小爱人把准备好的青瓷碗端过来:“熏然啊,明天上班记得跟你们季队讨喜糖吃。”


评论(22)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