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东凯】全家福

吃进去的是刀,挤出来的是糖——论一个合格cp粉的自我修养

时间线在【东凯】生日快乐之后

RPS勿扰真人


一大清早被他哥掐着腰从被窝里拖出来的时候,王凯整个人都是懵的。

他没睡醒的时候很乖,由着靳东给他套上厚毛衣和牛仔裤,洗完脸刷完牙被按到餐桌边,还是一副睁着眼打盹儿的样子。靳东也不客气,捏着人的鼻子就去啃他的嘴。失去氧气的恐惧终于让大脑变得清明,王凯使劲儿把男人推得一个趔趄,故作嫌弃地擦擦口水:“大早上的,发什么疯?”

“醒了就好,我去叫儿子了,一会儿去拍全家福。”

大眼瞪大眼的俩小孩儿沉默地吃完早餐,趁着男人收拾碗筷的时候咬耳朵。

“你爸咋了,突然抽风?”

“不知道呀,昨天一直好好的呢。”

“嗯…是不是看朋友圈里你同学妈妈晒的全家福受刺激了?”

“小爸。”

“干嘛?”

“我觉得更有可能是看你最近的吻戏受刺激了。”

小爷说完这句话立马跳下椅子噔噔蹬跑去靳东那边,抱住他的膝盖催他快走,被父亲拎起来抱在怀里偷偷地朝王凯眨眼睛。青年扯出一个笑,慢悠悠地走过去揉搓他软嫩的小脸蛋:“哥,我昨晚累着了,今天你开车我抱孩子吧。”

靳东巴不得这俩不省心的能自己哄着自己玩,一人亲了一口转身拿车钥匙去提车了,留下亲生儿子生无可恋地在小爸怀里扑腾。王凯笑意盈盈地学着他哥的样子把男孩拎到自己面前,狠狠打了下屁股——小兔崽子,治不了你爹我还治不了你?!

 

照相馆老板与他们是老相识了,看见靳东领着人进来,只微微笑着点了下头。王凯懒得跟靳东一块儿进去挑衣服,抱着儿子溜溜达达地瞎逛,指着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摄影仪器一气混说。小爷在他怀里咯咯地笑,两只手圈上他的脖子:“爸爸说,要是你一时兴起要教我东西,我一定不能信。”

“为什么?”

“因为你最擅长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王凯气得磨牙,在外面又不好发作,于是皮笑肉不笑地威胁儿子:“那你信他还是信我?”

“嗯…还是信你。”

“嗯?”

“反正他都把你的胡说八道当圣旨来听。”

王凯怔住,怀里的小人儿伸手去碰他的睫毛:“小爸,你咋啦?”

“没什么,”王凯把头埋在儿子怀里深深吸气,又使劲儿嘬了一口小脸蛋:“走,去看爸爸给咱爷儿俩挑的什么衣服。”

除了尺码完全看不出任何不同的三套黑西装齐刷刷挂在衣架上,王凯费了好大力气抑制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哥,这就是你磨磨唧唧这么长时间挑出来的款式?”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男人回答地理直气壮,捉住小爷开始给他换衣服,又回头看看他弟:“怎么着,你也跟儿子一样,准备等我伺候你换?”

“我换我换,我自己换。”王凯举双手投降,取下自己SIZE的那一套闪到一边去。

两个人一左一右牵着小爷的手拍了一张,爸爸们都太高,几乎要被拽离地面的小男孩儿不高兴了,嚷嚷着换个姿势再来一张。

“那这样,东哥凯哥你们都蹲下,”摄影师边说边比划,“对就是这种半蹲,手环上儿子的腰,一人握住小孩一只手…东哥你别去搂凯哥!小宝贝儿离你凯爸爸远一点,好,很好,看这儿…”

怎么看都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靳东满意地眯着眼去瞧电脑上的成片,千叮咛万嘱咐要修得精细一些,这是要放到最大挂在客厅里的。

 

给小爷念完睡前故事轻手轻脚地退出来,王凯随手接过毛巾给刚从浴室出来的男人擦头发。靳东盘腿坐在沙发上,舒服地像一只打着呼噜的大猫咪。

“昨晚上你睡了之后,我又摆弄了会儿手机。”

“嗯。”

“我不小心点进相册里去,看见很久之前和她一块儿拍的全家福了。”

王凯动作有点僵硬,男人伸过手来拉住他的指尖送到唇边亲吻。

“我就想,这可不行啊,等以后儿子长大了想起来小时候都没跟爸爸们合过照,那得多伤心。”

就会拿儿子做挡箭牌。王凯撇撇嘴,抽回手来泄愤似的乱擦一气,心里那点膈应终归是一点点淡去了。

“凯凯。”靳东仰起头来,讨好似的喊他。“你憋一天不问我,就真的不好奇?”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王凯连语气都学了个十足十,尾音上挑,隐隐约约的勾引。

靳东刚要有所动作,青年突然又软了语调,捧着他的脸鼻尖对鼻尖:“我不好奇,是因为你一定不会瞒我。对不对啊哥?”

小孩儿极尽镇定的背后隐藏着一丝丝慌乱,戳得他心口发疼。他搂住王凯劲瘦的腰身把他往怀里带,一下下啄着那精致的眉眼:“对,哥哥一定不哄你。”

月亮袅袅地升起来了,月光轻飘飘地罩着地毯上交叠的一双人影,私语声被压得很低,细细密密地传进心上人的耳朵里去。


我要是搞个没羞没臊的带娃日常,有人看吗

评论(47)
热度(226)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