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现代AU】圣诞快乐

拽着两位明先生跳上末班车来跟大家说圣诞快乐

Merry Christmas~


明诚拿着格尺一行一行地比对教务处发来的邮件,揉揉眼睛又看了一遍,气呼呼地收拾东西取了大衣摔门而去。

走到宿舍楼下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明楼”两个大字闪着荧光晃得他眼疼。明诚没好气地按下接听键,翻了个无人看见的白眼。

“阿诚?”

“有何指教,明教授?”

那边仿佛早就料到他会这样说,低低地笑了起来:“今晚回家吃饭吧?”

“是啊,不然呢?”

“火鸡已经在烤箱里了,我刚刚发现家里的红梅酱和香料束都不太够,你看看能不能顺路捎回来一些?”

家长里短的语气在寒冬的天气里显得尤为温暖,明诚一颗心莫名地被安抚,再开口就带了些撒娇的意味:“你就懒吧,这么大冷的天…我尽快买回去。”

也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回了些什么,青年只是低头嗯嗯啊啊地应着,却又分明笑得开心,神采飞扬的眉眼浸在路灯昏黄的光晕里,惹得路过的小女生频频回头。

 

明诚正是爱美的年纪,死活不肯听明镜的话穿上保暖却臃肿的羽绒服,到家时裹在薄薄一层风衣下的身子已经在轻微地打颤。明楼半是心疼半是埋怨,亲自伺候着人换上家居服就把他赶去烤暖气。

“哎,我说明教授,”修长的十指舒舒服服地合拢取暖,明诚缓过劲来,扯扯嘴角去打趣明楼:“刚刚是不是你第一次伺候人啊?”

明楼正忙着把馅料从火鸡腹中取出盛盘,闻言硬生生地气笑出来:“没错。也不知道是谁小时候不睡觉缠着我讲故事,哥哥长哥哥短地让我给他穿衣服系鞋带…哦我记起来了,不是人,是个忘恩负义的小王八蛋。”

明诚自知理亏,吐吐舌头站起身来帮忙收拾餐桌:“大姐和明台,都不回来?”

“大姐今天下午例行年会,晚餐要和公司高层们一起吃;明台从昨晚就不见人了,说是要给曼丽个惊喜。”明楼摇摇头,左手握住明诚的右手,带着他慢慢淋上酱汁:“我看啊,以他的性子,不把惊喜变成惊吓就该谢天谢地了。”

明诚笑着抽开手去,摆上两幅在灯光下闪着银光的精致刀叉:“要我说你也管的够宽,人家怎么恋爱还要你来指手画脚。”

“好,不管。”明楼搂住青年的腰,与他分享了一个红莓味儿的亲吻:“我就管咱俩,怎么谈恋爱。”

 

明诚眼疾手快抢到最后一只鸡翅,得意洋洋地笑得像只独吞了整只火鸡的小狐狸:“大姐说了好多次要你控制身材,我帮你分担一点简直是义不容辞。”

眼看到嘴的肉被人抢了,明楼却是一点不生气,依旧笑眯眯地看着对面的青年,递过去一杯酸奶:“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明诚心满意足地吐出细碎的鸡骨头,意犹未尽地舔吮手指:“明楼教授的厨艺倒是一年比一年精进了,可喜可贺,值得表扬。”

“那当然。只是不知道明诚同学的学术水平有没有精进一点?”

他不提这茬还好,明诚一下子像被人踩了尾巴的猫咪,冲着饲主露出磨得雪亮的利爪:“我看到教务处给我发的邮件了——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

“少来这一套!为什么不给我的开题报告签字?”

“我说过了,学术水平没达到嘛。”

“可拉倒吧你,”明诚白眼都懒得翻了,倚在椅背上挑着下巴看向明楼:“别告诉我你没看出来这就是你的暑期课题,我可是还顺着你的思路往下做了两个回归呢。”

“好吧,好吧。”明楼倾身过来,笑得意味深长:“你都跟着我做了三年研究了,难道不知道明教授签字是要收好处费的?”

“好处费?我可没有多余的钱给你。”虽然你的工资和科研经费都在我的卡上。

“哎呀那怎么办呢。”明楼一脸惋惜地坐回去,沉痛地以手扶额:“明诚同学可就毕不了业了呀。”

明诚舌尖抵住上颚,无声地耸动双肩。明楼有点下不来台,刚想故作严厉地呵斥一句别笑了,就看见他的小爱人自己解着扣子走了过来,不偏不倚坐在他大腿上。

“要是我说肉偿的话,明教授一定不介意的吧?”软嫩的小舌倏地伸出来轻轻舔弄耳垂,明楼一把扣住身上人的纤腰,不甘示弱地去啃他的喉结。

“不介意…当然不介意。”

 

“明教授。”

“嗯?”

“你还收过谁的好处费?”

“…就你一个。”

“最好是这样。”明诚一个翻身,露出大片覆着斑驳红痕的光洁的脊背:“圣诞快乐啊,大哥。”

“圣诞快乐,阿诚。”


评论(12)
热度(149)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