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东凯】冬至与饺子

王先生采访梗,时间线大约是去年冬天

最近RPS梗多到写不完...官逼同死阿(望天


“卡!”导演从监视器后面走出来,满意地拍拍王凯的肩膀:“凯凯今天表现不错,可以提前收工了!”

王凯顺着导演的力道微微欠身,一边忙不迭去擦嘴唇上沾着的唇彩。不管拍过多少条吻戏,他还是不能适应与别人亲吻,每每都别扭到不行。

上次跟他哥抱怨这事儿,那只老狐狸是怎么说的来着?王凯皱着眉回想,手上不停地解着西装的扣子——也不知是服装本就不合身还是被吻戏憋坏了,他现在只觉得脖颈处被勒得难受。

好像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挑着他的下巴说知道了知道了凯凯就只喜欢跟哥哥接吻…然后一路滚去了Kingsize的水床?王凯摇摇头翻了个白眼,这人只要跟他在一起总没个正形,黏着他说在外面道貌岸然的老干部也是需要释放天性的。

牛仔裤口袋里紧贴皮肤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把他吓了一跳。王凯嘴角扯开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修长的手指点开置顶对话框的消息提醒。

 

说起来他俩当年拍伪装者的时候,还一本正经地讨论过微信置顶的问题。彼时正是暧昧朦胧的好时候,两个人小心翼翼地藏着掖着自己那点小心思苦苦周旋,明明恨不得像两只雄性动物一样舔吻撕咬,却又必须摆出兄友弟恭的样子来装模作样的哄骗自己,委实可笑得很。

那天王凯刚下了戏,回头就看见靳东坐得端端正正摆弄他的手机,一时间吓得魂飞魄散上前去抢:“师,师哥,你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就看我手机啊?!”

靳东也被他激烈的反应吓了一跳,连连摆手说抱歉抱歉。这下轮到王凯不好意思起来,好像自己手机里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其实倒不是不可告人,只不过不可告诉他靳东罢了。

男人犹豫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试探着开口:“凯凯,你都没有微信置顶的联系人啊?”

“啊,是啊。”王凯有些不自然地摸摸鼻子,心说这不是幸亏没设成您老人家么:“就,要是联系多的话自然就在上面了,没必要置顶。”

“哦。那你有没有这种…好朋友?”

“没有。”王凯笑起来,回答得仿若多年后澄清绯闻一样干脆:“朋友们都忙得很,谁有时间来给我手动置顶呢。”

“手动置顶。”低沉的嗓音带着笑意念出这四个字,王凯恍惚间被人一下子抓住手腕:“那以后,我来做这个人,好不好?”

 

王凯摇摇头,把飘忽极远的思绪拉扯回明晃晃的手机屏幕上。那人只发过来一句话:“今天冬至,凯凯吃饺子了吗?”

今天…冬至???王凯手忙脚乱地退出去点开日历,才发现竟然真的是冬至。一脸心虚地回了个生日快乐过去,小狮子懊恼得想撞墙:因为拍戏太忙所以忘记了恋人生日,这个理由够不够充分啊?

那边很快地回复过来,王凯几乎要怀疑他哥是不是正捧着手机等他消息。

“快乐快乐。准备给我带什么礼物回来?”

“不好意思,没有。”

“诶诶诶,这可是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生日,你都不送我礼物啊?!”

王凯盯着一串语气词盒盒盒盒了半天,灵活的手指飞速地按键打字去安抚隔了半个地球正在炸毛的男人:“我把我自己带回去给你,算不算礼物?”

那边消停了一会儿,扭扭捏捏发来一行字:“说话算话啊,你回来随我怎么折腾。”

老不正经的。王凯撇撇嘴,决定换个话题:“不过我家冬至都不吃饺子,你这个提醒太没诚意。”

“冬至不吃饺子?什么毛病?”

王凯被噎了个透,刚想数落数落他那自带的大男子主义怼回去,那边又蹦过来一条消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男人是山东人,你就得入乡随俗。”

明明是自负得不得了的强硬口气,王凯却莫名地被安抚下来,盯着你男人几个字一个劲儿傻笑。笑完了又觉得不对劲,硬着头皮跟他哥对嘴:“那你男人还是武汉人呢,你就没点表示?”

靳东不再回消息,隔了几分钟发过一张图片来:大小匀称的肉粒和葱花伴着榨菜块和咸菜丝卧在黄澄澄劲道爽口的面条上,地地道道的武汉热干面。王凯有点傻,男人索性跟了条11秒的语音:“你不在家我闲着没事儿,就跟咱妈请教怎么做这个…你不是爱吃么,回来我给你做。”

冬日的巴黎阳光和煦,轻轻柔柔的一层裹在青年劲瘦的腰身上。王凯鼻头有些发酸,他闭闭眼,脑海中全是那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系着围裙窝在他们家小厨房里忙忙碌碌学做他喜爱的吃食的样子。

真傻。他想,又忍不住按住语音键,回了一个轻快的亲吻。

 

“哟,凯凯一个南方人,冬至也吃饺子啊?”

“是啊,嫁…家里从小养成的习惯嘛盒盒盒盒盒!”


评论(21)
热度(244)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