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跨年夜

大概是,巴黎留学期间小两口(×)蜜里调油的日常

虽然有外链,但是真的很纯洁呀


“其实我小的时候,特别不爱过新年。”

青年像只猫儿一样慵懒地坐在地毯上,修长的双腿自然分开拢住兄长的脚踝,脸颊微微侧过去贴上包裹着修身西装的大腿。

于是从明楼的角度便只能看到一个毛绒绒的脑袋,极顺从极熨帖地倚靠着自己。他摘下金丝眼镜并书本一起放好,手掌覆在明诚耳后碎发下露出的一点莹润皮肉,倒真像在抚摸一只猫咪了。

“是因为没有新年礼物,所以伤心么?”

青年摇摇头,细软的黑发摩擦出沙沙的声音:“是因为长大一岁,要干的活更多更累——算了算了,不提也罢。”

明楼默然,费力地弯下腰去亲吻弟弟的眼睛。明诚咯咯地笑,揽住他的脖颈不撒手:“我现在回想起来,老天也许是觉得我遇到你之后的日子过得太好,所以前面几年才要受点苦吧。”

“你个小鬼东西,就会说俏皮话哄我开心。”明楼把弟弟拉扯起来,两腿分开坐在自己膝上,手上使了力去捏他下巴。明诚以为这是要接吻了,乖乖闭上眼,面上泛出一丝潮红。

明楼含笑望他一会儿,终是忍不住把人搂了满怀,脑袋埋在他肩窝里闷闷地笑。明诚明白过来自己被耍了,无可奈何地去拧哥哥的耳朵:“明教授贵庚啦还玩这套把戏?眼看着要过年了,是不是应该给你减一岁呀?”

“嗯,阿诚说的有理。”明楼厚颜无耻地抬头去蹭明诚的鼻尖,暖融融的气息勾缠交互:“这样的话用不了两三年我可就比你小了,你要做个好哥哥宠着我。”

明诚怎么听怎么觉得好哥哥三个字刺耳得很,皮笑肉不笑地拍拍身下人的面颊:“好,那你总要先放开我,你的好弟弟要去做饭啦。”

 

明楼一个人在客厅里踱来踱去,终是觉得无聊,便把“君子远庖厨”那套理论远远抛了,侧身挤进厨房里去。

区区几平米的地方被兄弟两个占得满满当当,明楼索性从背后搂住恋人的纤腰,下巴微微仰起来去看晚饭的菜色。明诚手下动作并不停,拾起一块儿方方正正的火腿反手喂到哥哥嘴里去:“不是嫌厨房油烟气重么,怎么突然愿意进来了?”

“也没什么,就是觉得你不在身边格外难熬。”

“油嘴滑舌。”明诚的嘴角很不诚实地翘起来,又摸到一把金钩虾米朝身后的人努努嘴:“去洗手,洗完手再吃。”

明楼接了那把虾米,反身靠在流理台上,一人一个地轮流喂给自己和明诚。明诚正思忖着再找点什么给这减了一岁的人磨牙,忽听他悠悠地吟出一句诗来。

“三日入厨下,洗手做羹汤。”

做弟弟的当即就不干了,一对圆眼睛瞪起来,带着三分羞恼:“你把我比作女子?”

明楼并不急着接话,微微笑着把最后一颗虾米送到明诚嘴里去:“我是想说,等咱们这次回国,你单独给大姐做餐饭吧。”

明诚怔住,也不说好还是不好,只是又低下头去默默切菜。明楼耐着性子等了半晌,终于听到一句轻飘飘的回话:“要是大姐罚你去小祠堂,我可拦不住。”

明教授第一次觉得,巴黎这昏暗的天气竟然可爱起来。


                                           

评论(14)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