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琅琊日常之无医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喜你为疾

时间线在 【蔺靖】人上人 之后


山风悠悠地吹进屋里,珠白色床幔泛起涟漪般轻轻晃动,床边拴着的紫罗兰风铃清脆脆地响,床榻上的美人眉心微蹙,慢慢醒转过来。

萧景琰睁开眼发了好一会儿呆,简洁轻快的色调让他意识逐渐回笼。他拈起一缕铺洒在身下的青丝把玩,唇角挂上一抹似有若无的笑意:这世上再无琰帝,不过平添一个少阁主夫人罢了。

——诶,少阁主呢?

身侧的床铺已然冰冷,萧景琰起身随意束了发,取过中衣披上便往外走。那人倒是不曾离他太远,正借着傍晚的天光盘腿坐在回廊上挑拣药材:“景琰醒了?”

“一气睡了将近两个时辰,你也不知道叫我。”萧景琰挨着蔺晨坐下,虽是责怪的语气,面上却并无半分愠怒之色。

“我想着昨夜把你累坏了,今天就格外想让你多睡一会儿。”蔺晨含笑打量他两眼,用手背去蹭他的脸蛋:“你看,气色果真好多了。”

萧景琰跟他在一起时间久了,也懒得去追究这些没皮没脸的昏话,只是伸长了脖子去看他面前三三两两的柳条筐:“这是什么样金贵的药材,竟能劳烦少阁主亲手挑拣?”

“都是些常用药,我左右无事,又不能巴巴儿坐着等你醒,打发时间罢了。”蔺晨说着,修长白皙的手指煞是灵巧地翻翻拣拣,一样一样地给自家夫人比划。

“这是柴胡,药性微寒,可治五内发热。”

“这是当归,补气活血用的,样子不怎么好看,名字倒是极好听。”

“这是五味子,治疗男子滑泄之症——你别瞪我呀,我知道咱俩都用不上。”

……

萧景琰哪里记得住这么多味中草药哪个是哪个,哭笑不得去拧他的嘴:“好了好了,知道你学识渊博,我被你念叨得头都大了。”

蔺晨正说到兴起,冷不丁被人打断也不见恼,笑吟吟地捉了那只作怪的手去挨个指尖亲一下:“景琰不爱听那就不说了。那边小药炉上煨着冰糖燕窝银耳,自己去盛一碗过来。”

“我也没不爱听呀。”萧景琰面色微红,咕咕哝哝着挣开手,起身往屋内去了。不多会儿又捧了一只精巧别致的青瓷小碗出来,拿银质调羹缓缓翻搅着,一勺一勺喂到两人嘴里去。

“蔺晨,”萧景琰将青瓷碗轻轻搁在案几上,歪了脑袋去瞧自家夫君:“你说以琅琊阁的本事,是不是没有治不好的疑难杂症?”

“怎么会呢,自然还是有的。”蔺晨勾唇一笑,朝他眨眨眼:“旁人不说,我连我自己的病都治不好——景琰可不许嫌我。”

两只圆圆的鹿眼瞪起来,萧景琰心下着慌,一把攥住那人如玉的手腕:“胡说什么,不许这样咒自己!你没病!”

蔺晨只觉得心窝里比刚刚饮下的冰糖银耳还要甜,反手一扯便把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美人拉到怀里,低下头在他耳边轻喃:“喜你为疾。”

萧景琰一怔,明白过来自己这是被人戏弄了,却又实在舍不得同他生气,只好凑近了那低沉有力的心跳,枕在人胸口朝着他笑:“那,药石无医。”


生活在霾都的我,也想喝少阁主的冰糖燕窝银耳(大哭

评论(35)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