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现代AU】诚诚的报恩·戒指

我也不懂为什么完结之前先来了篇番外

可能是因为它比较萌~


期末临近,明助教终究是忙碌起来,细长的手指夹住黑色水笔在题板上写写画画,与学生们一起费尽心机地猜测明教授可能会出的期末考题。

我看那些小姑娘们应该更愿意猜测怎么追到你。明楼腹诽。

虽然明诚一而再再而三地表明自己绝不可能同她们其中任何一个在一起,总还有那么三两个不死心的天天追他身后跑,一开口全是跟书本有关的经济学问题,半句不提女儿家那点旖旎的小心思。

明楼气得牙痒,管不住学生又舍不得拿小狐狸撒气,只能把战火转移到无辜的小弟身上。

“平时叫你好好听讲好好做笔记,总是当做耳旁风!现在才着急,有什么用?”

“让你选我的课你不愿意,现在好了,等着挂科重修吧你!”

“别指望我帮你跟那个疯子求情啊,我巴不得他就给你批个59!”

本就焦头烂额的明台被怨妇似的大哥念叨得一个头两个大,他转一转眼珠,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敲了一阵,举到明楼眼前去。

“大哥,这个样式好看不?”

 

明诚刚刚回家,外套都只脱了一半就被自家先生神神秘秘地拉进书房里。他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一脸严肃的明楼,心里有些没底。

“我最近可乖啦,”小狐狸咽咽口水,抢在男人之前开了口:“没有半夜偷吃,也没有随处掉毛,更没有再收过情书…”

明楼一愣,继而哭笑不得:这小妖精,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什么啊。

他清清喉咙,温暖的手心覆上明诚不断颤动的睫毛,附身在光洁的耳畔留下一个吻:“不许瞎猜。是我有礼物要给你,先闭上眼睛好不好?”

好的呀。明诚温顺地安静下来,只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他的手掌被摊开,接触到一些细微的凉意。

“好了,睁开眼瞧瞧。”低沉的嗓音里是藏不住的柔情蜜意,明诚听话地低头,掌心躺着两枚精致的银色圆环,素洁的环身外侧镶了斜斜一排亮钻,淡雅而不单调,庄重又不俗气。

“这是…戒指?”明诚来到人间足够久,当然知道这是什么——伴侣间最最重要的信物,意外着爱情、家与责任。

“嗯。是找当年给我父母做结婚对戒的那家首饰店订做的,全世界只有这么一对儿。”明楼示意他看向戒指内侧,那里用隽秀的字体刻着“M&M”,都不用想这是谁的手笔:“戒身是铂金打造的,应该不会过敏…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告诉我。”

明楼执起较小的那枚放到唇边吻了一下,勾住明诚左手无名指一点点套了进去。明诚眼眶微微发酸,拈住另外一枚学着男人的样子也给他戴上。十指交缠间,两抹银色的光晕交颈亲吻,愈发衬得两双手骨节分明,好看得紧。

“那现在起,我们就是名正言顺的伴侣了吗?”

“是的。”明楼轻叹口气,亲亲爱人的发梢:“虽然法律和大部分民众并不承认,但是…”

“没关系。”明诚亲回去,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我们自己知道就好了呀。”

 

“我去,我是不是眼花了?明助教带了戒指,还在无名指??”

“应该没有,因为我也看见了…那我岂不是真的没机会了呜呜呜呜我不能破坏人家婚姻呀!”

“我说,难道你俩就没注意到,那个戒指跟明教授是一对儿的?”

“正常,我家所有首饰都从那里做,当然差不了太多。”明小少爷吸着可乐飘然而过,在心里被自己感动得痛哭流涕。

这年头,给你出主意帮你在老婆睡觉时量指围最后还要给你打掩护的弟弟,去哪找啊!

评论(23)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