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爱久见人心 - 梁静茹

【东凯】爱久见人心


没啥,就是莫名想虐一下靳老师

RPS/OOC/不是BE


1.

“靳东,你从来没跟我说过我爱你。”

2.

黑色的风衣一角扫在脚边的行李箱上,防盗门被摔得震天响。

客厅里的男人还维持着手足无措的姿势,半晌低下头,一下下地整理刚刚被挣开怀抱时衬衫上弄出的褶子。

毕竟小孩儿说过,不喜欢他邋里邋遢的样子。

王凯把自己常用的东西一股脑儿塞进箱里带走了,独独留下两个人平常刷剧用的iPad。靳东走过去拿起来,界面还停留在那三张大同小异的牵手背影照上,像根针扎在他眼里。

也扎在王凯心里,时间久了,是会流血化脓的。

3.

微信一律不回,电话一律拒接。

两个人都进入新剧宣传期,靳东实在没有时间一天到晚捧着手机给他发消息,只能见缝插针地说几句话。渐渐话也说得少了,只剩下每天两次的问候。

早安,和晚安。

王凯,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每天睡醒想的第一件事和睡前想的最后一件事,都是你。

4.

靳东深吸一口气,点开那条一直挂在微博热搜榜上居高不下的新闻链接。

进展得真快,他想,前几个星期还说就是普通朋友,没过几天竟然都见家长了。不过女大三抱金砖嘛,挺好的,挺般配。

手机屏幕有些脏了,他抽一张纸巾去擦,然而越擦越花。一滴水珠啪地落下来,正好打在女孩儿和他妈妈言笑晏晏的脸上。

靳东双手捂住脸,缓缓倒在沙发上。也对,王凯应该有自己的家庭与生活,他一个已婚男人,有什么立场去插手他的人生?

可是,我爱你啊,王凯。

5.

“哟凯哥您看我这记性,又给您送这儿来了。要不我现去订一酒店?”

王凯一下飞机先睡了一觉,睡醒发现助理把车开回他跟靳东这套房子这儿了。他抬头看看十八层,黑黢黢的,不见灯光。

“算了,大半夜的别折腾了。我瞅着上面也没人,凑合一晚得了。”

小助理连连道歉着走了,王凯叹口气,掏出钥匙开门落锁。

房间里静悄悄的。窗帘都被拉得严严实实,只有电视机还在尽职尽责地发出微弱的亮光。男人整个蜷在沙发上,身上搭着一条薄薄的羊绒毯,金丝眼镜随手丢在茶几上,眉头紧皱着,不知是不是做了噩梦。

王凯终究是心下不忍,呵暖了手去轻轻推他:“哥,醒醒。这样睡要感冒的。”

靳东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好一会儿才对上焦。他认出来人后猛地清醒过来,大手把王凯攥得生疼:“凯凯,你回来了?就不走了吧?”

“哦,不是不是。我刚刚在车上睡着了,没留意小周又把我送到这里来。我就睡一晚上,明天就走。”王凯轻描淡写地回答道,不动声色地想把手腕抽回来。

“这样啊。”男人眼里的光芒复又黯下去,手上卸了力道,垂在自己大腿旁边。

王凯最见不得他这副受了委屈似的可怜兮兮的小模样,纠结半天还是斟酌着开口:“你这两天,一直住在这儿吗?”

“只要在北京,我都一直住这儿。我担心万一哪天你要回来,要是看见没有人,肯定就又走了…”靳东有点说不下去,又不想在师弟面前这么丢份儿,掩饰性地咳嗽两声站起身来:“好歹洗个澡再睡吧,我去给你放热水。”

6.

王凯倚着门框站在浴室门口,看着男人熟门熟路地打开暖风,半跪在浴缸旁边调试水温。

好像又瘦了点。王凯皱着眉想,这件灰色的针织开衫走的时候还正正好好,这才几天腰上就空出那么一块。袖子也晃晃悠悠的,不知道进不进风。

靳东显然不知道身后的人在想什么,既怕他跑走又怕他生气,只敢小心翼翼地侧过头去偷偷瞧他,直瞧得小孩儿心里热热麻麻的,酸软成一片。

王凯突然就释怀了。他爱他,他也爱他——那还矫情个什么劲?

背上忽然覆上一片温热,跪着的人身形一僵,耳边响起一句认命般的叹息:“靳东,我爱你。”

花洒砰地一声掉进浴缸里,靳东疯了一样回身亲他,力道大得恨不能将他撕扯碎了,揉进骨血里。

“王凯,我也爱你。”

7.

“凯凯,你听没听过一句话叫做‘日久见人心’?”

“听过,怎么了?”

“我觉得吧,你之所以会怀疑我不够爱你,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咱们做得不够多。”

“此日非彼日啊靳老师!你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你!”

“那你认真告诉我,你跟小陈那事儿,真的假的?”

“你说真的假的,你说真的假的?哎我说靳叔叔你是不是年纪大了不行了,你不行就换我上…唔!”

靳东结结实实地堵住了小孩儿那张恼人的小嘴儿,准备身体力行地跟他探讨探讨行不行这个问题。

星子升起来了,夜还长着呐。

评论(6)
热度(98)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