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犹如故人归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初识

*目录点我


明楼直愣愣地看着眼前的明诚,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先生,先生?”穿着白衬衫背带裤的少年见他不答话,有些困惑地挠了挠头:“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哦,没,没有。”明楼尴尬地站起身四下望望,随手一指远处的明公馆:“那是你家么?”

“嗯,是我家。”少年用力点了点头,生怕他不信似的:“虽然我刚来没几天,但是大哥大姐都对我特别好,他们...”

明楼还想再听,明诚却不肯再说了。他下意识地后退一步,露出些戒备的神色:“你是谁?问我这些做什么?”

“我...我是你大哥的远房叔叔,来上海走亲戚的。”十五年后的明楼努力挤出一个和煦的笑,试图说服十五年前的明诚:“这不先遇到你了,是不是很巧?”

明诚眨眨眼,复又凑上来细细打量他:“嗯,是有点像。不过大哥可没你这么胖,他比你好看多了!”

明楼决定,暂时不跟当年的自己吃醋。


明诚伸出手来乖乖给他牵着,一大一小慢悠悠地往明家晃。

“大哥说了,不能吃陌生人的食物。”

“大哥说了,不熟的人送的礼物不能收。”

“大哥说了,...”

明楼气得牙痒,怎么也掩饰不住那酸溜溜的语气:“阿诚,你就这么听你大哥的话?”

“大哥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我当然要听他的话。”

明楼望着那双湿漉漉的小鹿眼,不知怎的突就想起很多年后它们印在自己嘴唇上的温度。他打开皮夹,递过去一张纸币:“喏,那你自己去买,这没问题了吧?”

明诚终归是小孩儿心性,一溜烟儿就往糖果铺子里跑。他含含混混地叼着块奶糖出来,把那花花绿绿的糖纸放在明楼手心里。

“这个好看,送给叔叔。”

拿我的钱买的东西再送给我,明诚啊明诚,你还真是十几年如一日。


转个弯就到明公馆了,明诚欢快地跑过去开门,招呼明楼进来。明楼微微笑着想跟上他,却突然觉得身子沉得厉害,一个劲儿地往下坠。

“大哥,大哥!”耳边的声音越来越清晰,明楼模模糊糊地睁开眼,看到了他梦中的少年。

“说了多少次,不要在沙发上打盹。”明诚扶着他坐起来,半是心疼半是嗔怪:“你看,又做噩梦了是不是?”

“不是噩梦。”明楼摊开手掌,那上面静静躺着一枚糖纸:“是个很美的梦。”


“阿诚,你叫一声叔叔来听听?”

“....”

“叫嘛,又没外人。叫一声好不好?”

“难得大哥有这闲情逸致,不如您先告诉告诉我,皮夹里那张五元纸币去哪儿了?”

评论(26)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