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东凯】时间差

给线太与谢太联文的改写,我也不懂为什么一点都不像我的风格(望天

原文在这里/RPS勿扰真人/*目录点我


“哥...东哥。”王凯的眼睛湿漉漉的,嘴唇因为长时间的焦躁而脱水起皮:“你为什么不肯试着抱抱我?”

男人只是沉默。手指间的香烟一寸一寸冷下来,有零星的烟灰飘到不远处的戒烟糖上。

“王凯。”靳东开口,字正腔圆地像是在念剧本:“你入戏太深了,回去吧。”

尖锐的对峙。仿佛两头野兽,年长的一方开始相信这只冒冒失失的幼兽确是想把自己作为食物献祭,可他不愿违反丛林规则。

终究是猎物先败下阵。开门再关门,王凯像只缺了壳的蚌把自己整个扔到不算和软的单人床上,眼泪直往嗓子眼里流。

明天得吃片感冒药了,他想。


王凯把这根名叫靳东的刺埋到很深很深的地方,谁碰都一阵钻心挠肺的疼。

也哭过也闹过,甚至醉得神志不清抱着电线杆子喊师哥要亲嘴儿,三两个助理都拉扯不下来。

后来也就慢慢地好了,可以转着酒杯跟人打哈哈,说他妈靳东算个球啊,又不是太阳,离了他还没法活了?

谁知说这话的时候那人不偏不倚就站在他身后,像不像太阳另说,一张脸倒是黑得挺像头上带月亮那位。

一桌子人都是会看眼色的主儿,溜的溜散的散,不一会儿就一个不剩。王凯醉醺醺地站起来,扭着头笑得乖巧。

哟,师哥,这么巧?

不巧,我是来找你的。

哦...找我有事儿?

我想,想跟你试试。

王凯一愣,随即拍着他的肩膀笑得撕心裂肺。他擦擦眼角的泪花,说我的哥哎你真有意思,这都几百年前的事儿了怎么还记得。那你先想着啊,我还有约呢。

靳东看他披上大衣夺门而出,姿态潇洒得像是逃跑。但他忘了,循规蹈矩了四十年的男人一朝解放,哪容得猎物摆脱半分。

很久之后的一个休息日,王凯窝在公寓里看一部文艺爱情片,指着里面那个客串的相声男演员盒盒盒地笑。

哥,你当年是不也这个熊样儿?

哪儿能啊,可比他惨多了。


其实车没开多久王凯就软了心,拍拍朋友的胳膊示意他停下。略显亲昵的动作刚好被追上来的男人逮个正着,拉开车门把他往下拽,被人一巴掌扇在脸上。

王凯,我…

啪。又是一巴掌。

靳东看看面前左右开弓的小豹子,冲他笑一笑托住屁股就往腰上挂,一气儿抱到自己车里。也亏得当时拍的剧都没播,两个没啥名气的人顶多惊动几个社会版记者。

被按在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的师弟简直不能更乖,在第四个转弯处才讷讷开口,提出一个类似人生真谛的问题。

哥,这是去哪儿啊?

咱家。


其实真没几行然而不敢跳戏管理员


“你说,咱俩算不算打了个时间差?”靳东翻身躺下,摸到床头柜上给自己点了根烟。

“拉倒吧你。”王凯没什么力气地翻个白眼,把烟抢过来含在嘴里去吻他。

哪有什么时间差,不过是你的幡然醒悟,恰好遇上了我的心甘情愿。

评论(17)
热度(107)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