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蔺靖】假如他们是星星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星星

*目录点我


1.

明诚小的时候际遇悲惨,人人见了他都想绕道走。再加上他自带一条长长的尾巴,便有好事之徒给他起名叫扫把星。

后来被明楼抱回家去,身价陡增几何。原来的小名也没人敢喊,档案册上恭恭敬敬地称呼一声哈雷彗星。明诚嫌累赘,面上一副冷冷的模样。

“还是唤我明诚罢,我跟先生姓明。”


明楼是太阳。表面光亮温暖一团和气,内里却有无数黑子在剧烈活动。

说白了也就是个腹黑的圆球罢了。

明诚可不乐意听这话,长尾巴带着风就扫过来:“我家先生的体格是我一手养起来的,由得你们胡乱置喙?!”

明楼但笑不语,把明诚映得更亮了些。

2.

萧景琰是北斗七星里最末的一颗,天庭里尊贵的皇七子。他着实厌烦了哥哥们的勾心斗角,守在勺尾处安安静静发着光。

后来有一天,他遇到一个穿着白衣服的男人。那人轻轻摇着折扇,温和地冲他笑。

“你真好看。我送你个名号,就唤摇光可好?”

“好,好啊。”萧景琰平日是不磕巴的,那天也不知怎的,突然就不会说话了。


蔺晨是北极星,不过他更喜欢人们叫他紫微星君。他在天上待的无聊,索性去人间的软红尘里走了一遭。

等他再回来,当年的七个小娃娃竟也都长大了。他微笑着一一看过去,赞美或褒奖,并不透露各人的命格。

然后他看到了萧景琰。

能言善辩的紫微星君一下子哑巴了似的,过了好久才轻轻吐出一句话。

他说,我唤你摇光可好?

3.

明楼最近有点不高兴。太阳系的小星星们个顶个地如履薄冰,生怕被他抓过去烤化了。

明诚无奈,捧着哥哥的脸使劲揉啊揉,半是撒娇半是恐吓:“大哥,你已经46亿岁了,能不能成熟一点?我平时要替你处理公关事务,给你扫清障碍亲杀亲埋,还要分神照顾大姐教训明台,能76年来见你一次已经很不错了。再说了,这对你来说不就一杯咖啡的事儿吗?”

明楼点点头,表情还是有点沉重:“那你去吧,我不打扰了。”

“...大哥,您要不要先放开我的尾巴再说话?”

4.

萧景琰最近也有点不高兴。他本以为蔺晨只给起了自己名号的,后来才知道哥哥们一人一个,天枢玉阳什么的,也都好听得很。

等到蔺晨弄明白这小孩儿为了什么跟他闹脾气,那边明诚给明楼的称谓已经从大哥变到先生了。他有些哭笑不得,要不是天帝下令,谁去费力气给他们想名字啊。

蔺晨跑到摇光星跟前,敲敲星壳。没人理。

再敲。还是没人理。

蔺晨叹口气,说景琰你不想见我就算了,我就是跟你说一声,我刚刚因为动了凡心被你爹罚下凡去,可能很久都见不到了…

萧景琰红着眼冲出来,一把攥住他的衣襟。

你这个登徒子,你看上哪家姑娘了?

蔺晨望着萧景琰的眉眼,笑得像当初遇见他一样:不是谁家姑娘,是一颗喜欢胡乱吃醋的小星星呀。

评论(32)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