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琅琊日常之束发

大概是,两家媳妇的情♂趣日常

*目录点我


晚风习习,凉意阵阵。偌大的琅琊阁上下一片寂静,只余少阁主的卧房内还透出一点红烛的光。

蔺晨正执着一把上好的象牙小梳,蘸了蓖麻油去给恋人理顺长发。萧景琰微微阖着眼,有一搭无一搭地同他说话。

“我很小的时候,母妃也爱用这法子给我通头。皇奶奶常常说,我们景琰的头发,是最黑最亮的。”

“嗯,静妃娘娘同我说过。”蔺晨随口接茬儿,轻轻挠弄他的下巴:“那怎的遇见我时,就长成一头乱草了呢?”

“后来带兵打仗混乱得很,哪里能顾得上养护头发。再说了,我一介武夫,要这么好的头发作什么——嘶,你轻些!”

蔺晨惩罚性地拿梳柄拍他的脸,语气里带着明显的不悦:“景琰若这么想,可就大错特错了。你既成了我的人,那便连一根头发丝都是我的,都不许你轻看。”

萧景琰失笑,揽住那人的脖颈把他拽弯了腰,交换一个桂花味儿的吻:“好,景琰再不敢了。”


待到嬉闹完洗漱毕,琅琊山已是月上中天了。萧景琰打个哈欠,突然瞥见蔺晨不知从哪里摸出一顶拳头大小的白玉发冠,献宝似的递到他眼前。

“这是老头子当年游历东海时带回来的一块璞玉,我娘原本说要打成手镯送给儿媳妇的,被我拦了下来。这不,还是这一整块儿的玉更衬我蔺家媳妇。”

“...你才蔺家媳妇呢!”

“我是萧家媳妇。”

萧景琰反驳不能,只得恨恨去捏他肚子上的软肉:“我看别人家的小娘子都是清晨起来给夫君更衣束发,你这三更半夜的折腾什么呢?”

“景琰都说了三更半夜,自然是为了睡觉了。”蔺晨把睡觉二字咬得极重,附身去亲他刚刚亲手戴好的白玉发冠,直直望进铜镜中的另一双眼里。


就是很单纯的睡觉大家不要想太多


“哎,你听说没,这琅琊阁新进了位少阁主夫人,可是个不得了的美人。听他们下人说,那少阁主天天都要早起给她穿衣梳头呢。”

“我说老兄未免也太大惊小怪了,不过夫妻间寻常事而已,也值得拿出来说道。这位仁兄,你说是不是?”

“哦,是,是啊。”白衣男子显然并不想参与这场谈话,只顾着去追那位束着白玉发冠的红衣公子。

“景琰,好不容易下山一趟就别板着脸了,我回去挨个教训还不行么——景琰,我想吃糖葫芦,没带钱!”

评论(18)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