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湖畔旁,树林边

梗来自看新闻联播说东北虎冬日增肥长胖,并且要建立野生动物保护园区

可能有后续

*目录点我


1.

夏日午后,明楼趴在荫凉里,百无聊赖地玩一只毛线团。

缠起来再解开,缠起来再解开。

长尾巴晃来晃去,漫无目的地四处乱扫。

啪。打死一只苍蝇。

啪。拍死一只蟑螂。

啪——妈呀,是不是打到了什么小动物?

明楼回过头去,看见一只怯生生抓着他尾巴尖的小豹子。

“你、你好呀,漂亮的大老虎。”小豹子有些害怕,却还是勇敢地看着他的眼睛:“我叫阿诚,我很饿,可以给我些吃的吗?”

2.

明楼捡回来的小豹子跟他姓了明,直把这老虎窝当做自己家。

喜欢没日没夜地黏着明楼,睡觉也要趴在他柔软的肚皮上。

明镜看得眼红,一个劲儿感慨当年那个软软糯糯蹭着她叫姐姐的老虎团子,怎么一眨眼就长成了威风凛凛的百兽之王。

明楼和明诚并排趴在一起,看着姐姐小心翼翼叼回来一只乳臭未干的小狐狸。

“大姐,你也太残忍了,这么小的都要吃。”

“是啊大姐,大哥说得对,你看他多可怜,我们把他放了吧。”

一人脑袋上挨了一爪子。

“吃吃吃,整天就知道吃!这是我抱回来的弟弟,咱们明家老三!”

一虎一豹挨了打,默默把爪子收起来,不敢提醒大姐又忘了算上她自己。

3.

明镜面无表情地看着明楼。

明楼一脸羞愧地看着爪尖。

明镜的尾巴竖起来,冲着明楼就是一顿抽:“大姐不是不让你谈恋爱,可你看看,汪曼春是个什么货色?她跟那豺狼是一伙的,哪能配得上咱家一窝虎豹!”

这一天明楼没有晚饭吃,一只虎趴在窝的最里面面壁思过。

月亮升起来了,明诚睁开眼,看看大姐又嗅嗅明台,悄悄往明楼那边挪去。还未成年的小豹子机灵得很,从身下拖出一根与自己差不多长的肉骨头,推到大哥跟前。

“这是我偷偷藏起来的,他们都不知道。快吃啊。”

明楼卷卷尾巴,把明诚和骨头一起揽到怀里。

4.

明诚和明台长得飞快,兄弟俩喜欢一块儿到后山坡上晒太阳。

“阿诚哥,当年你被大哥捡到的时候,有什么想法么?”

“呃,想法?”明诚有点懵,努力回忆他与明楼的初遇:“就觉得,这只老虎好威风好漂亮啊,可他笑起来又那么温柔,直让人想往他怀里钻…”

“打住,打住。”明台一脸沉痛,折了根狗尾巴草叼在嘴里,装模作样地叹一口气:“难道你不觉得,大哥想要吃了你?”

明诚有些疑惑,他想想明楼捕猎时的凶猛样子,眯着眼睛把下巴搭在交叠的前爪上:“这样啊。那就让他吃掉我好了呀。”

5.

明楼打着哈欠往自己的草堆里走。自从明诚长大不跟他睡了之后,草堆里总是冷冰冰的,一点都不舒服。

他习惯性地扒拉开表面的干草,突然发现那里面长出一只挺拔漂亮的小豹子。

“阿诚,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想吃掉你。”明诚支起身体,像小时候一样用脑袋去蹭明楼的鼻尖:“或者,被你吃掉。”

明楼一愣,接着从善如流地将他压回干草堆里去。

他成了他的小豹子,而他是他的大老虎。

评论(17)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