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庄季】我若在你心上

今天是只要lof不坏就会来给我挽尊的菜 @请叫我甜菜 的生日,祝她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生贺收好!

*目录点我


1.

“季白,男,28岁,市刑警队队长。在与毒贩搏斗中被尖锐凶器刺入肝脏2.3厘米,经全力救治脱离危险,仍需住院观察。”

庄恕“啪”地一声合上诊断书,面无表情地听着科里的小护士们叽叽喳喳兴奋个没完。

“诶,你们看到刚转来的病人没有?”

“废话嘛,那么帅,还是个人民警察呢!”

“呜~我真的好想做一名警嫂呀~”

庄医生有些头疼,上次医院里这么热闹,好像还是凌院长家那口子生病住院的时候。

2.

“季队长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师庄恕,有件事情想跟你谈一谈。”

季白精神还没恢复,嘴唇也有些苍白,却仍是非常礼貌地做了个“请”的手势。庄恕挨着他坐在病床上,极力忽略那群躲在窗户后面向里偷瞄的白衣天使。

“季队长,你觉不觉得,自从你来了之后,整个医护团队的工作效率直线下降?”

季白挑眉:“是么,我还以为她们本来就这样慢吞吞呢。”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跟她们说你有家属了。”

“可是我没有家属。”

“那,说你心里有人也可以。”

“可是我心里也没有人。”

病房里陷入诡异的沉默。护士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道长得好看的人就是不一样。

连生起气来都这么好看。

3.

半夜十二点。

庄恕打着哈欠往值班室走,突然发现特护病房里还有些光亮。他眯了眯眼,逮到一个扶着墙一步三缓的季队长。

“季白,你现在不能下床,医嘱都当饭吃了?!”

季白被吓了一跳,脑袋垂下来乖乖站着,难得没有怼回去。庄恕气他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语气愈发硬邦邦的:“警队里不是排了班来陪你守夜么,人呢?”

“他妈妈急病,我让他回去了。”他抬起头来看着庄恕,语气放得很轻,显出几分脆弱无助的模样:“我只是想上个卫生间...真没想到自己这么不中用。”。

庄恕叹口气,揉揉他的头发,小心翼翼地把人抱到轮椅上:“来吧,我陪你去。”


半夜一点。

病房和值班室都无人入眠。

——我到底为什么要去揉他头发?

——我怎么就这么让人揉了头发?

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4.

季白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一片一片数窗外的大槐树究竟有多少叶子。

“817,818,819…哎,你干嘛?”

视线里突然闯进一只粉色HelloKitty的保温桶,还有一张带了几分赧然的脸:“我想着你住院这么久,食堂里的饭菜怕是吃腻了,给你煲了点汤,别嫌弃。”

季白有点懵,那人却不等他回应便一溜烟儿跑了。他伸手取过保温桶,打开盖子抿一小口,被那温度一路熨帖到心里去。


季队长拎着只颜色粉嫩的保温桶慢悠悠地晃,看到一路上的小护士写错单号配错方剂还叫错名字,这才心情大好地敲开主任诊室,胳膊随意搭在人肩膀上。

“庄医生,你这手艺是跟凌院长学的吧?”

“...他给你做过?”

“没有。”可是我抢过李熏然的。

季白摸着下巴冲他笑,像只得意洋洋的小豹子,一下一下挠在庄恕的心口上。

5.

又有人来探望季队长,水果零食摆了一桌子,病房里热闹得像是警区大院。

那么个爱怼人的性子,人缘怎么就这么好。庄恕看着被警花团团围住的季白,心里有些愤愤。

尤其是那个齐耳短发的小徒弟,一口一个师傅叫得极是亲热,就差没把削好的苹果喂进他嘴里去。更恼人的是季白也不躲,就那么笑盈盈地看着她,还在一片怂恿声里也给她剥了只橘子。

庄恕定定地看了好一会儿,转身往办公室走。

他下午还有台手术要做呢。


手术很成功,庄恕却是意料之外的精疲力尽。他摘了口罩洗净双手,带着些困惑地去看眼前的年轻人:“怎么了,季队长有什么事吗?”

季白愣住,不太明白这人怎么又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他抓抓头发,朝他摊开手掌:“庄医生,我今天的汤呢?”

“我看你身体好得差不多了,这些就没必要了吧。”庄恕擦擦手,头也不抬从他身边走过去,坐下身开始写病历:“实在想喝的话,可以让你的徒弟给你做。”

季白一顿,唇边生出些似有若无的笑意。

6.

庄恕一下电梯就发现整个肝胆外科笼罩在一片阴沉沉的氛围里。他摸不着头脑,随意拦住一个正准备去换药的小护士:“哎哎哎,你们这是怎么了,一个个霜打茄子似的?”

小护士一脸哀哀欲绝:“季队长…”

“季白?他怎么了?”

“季队长说他心里有人了!”

哦。

有人了。

挺好的。

庄恕默然,好一会儿才颤着手去掏钥匙,却怎么也对不准锁眼。一只骨节修长的手伸过来,带着他开门进屋。

“我说庄医生,你怎么也失魂落魄的?你们科里还兴传染呐?

眼睁睁地看着覆在手背上的手被主人轻飘飘拿开,庄恕在心里笑自己自作多情:“胡说什么。倒是我该恭喜你,终于有目标了啊。”

“是啊。”季白有些羞涩,眼角堆起细密的纹:“可是,还不知道他愿不愿意呢。”

“喜欢就去告诉人家,季队长条件这么好,谁会不愿意呢。”

“庄恕,你真这么想?”

正在换隔离衣的男人顿了一下,抬手慢慢扣上最后几个扣子:“嗯,真这么想。”

7.

“庄恕,我喜欢你,你愿不愿意做我家属?”

评论(21)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