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美人儿,别咬!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水果馅汤圆

感觉这个题目不写一写的话都对不起阁主~

*目录点我


1.

“殿下,这是娘娘亲手挑了刚刚贡上来的草莓给您裹的汤圆儿,您快趁热吃吧!”

萧景琰捏着泛酸的脖颈从长篇累牍的奏折里抬起头来,挥手示意她退下。一大五小六只汤圆安安静静躺在碗里,汤汁清亮外皮白糯,看上去赏心悦目。

他取过木勺缓缓搅弄,顺着碗沿舀起一只送进嘴里,清甜软糯,确实是母妃的手艺。他拿勺尖试探性地去戳那只最大的,思考着从哪里下嘴才能将它吃个干净。

“美人儿,别咬!”

萧景琰吓了一跳,四下打量无人,可声音实实在在是从身边传出来的。他只当自己伏案过久出现幻觉,定定神又去捞那只肥汤圆。

“哎呀呀,小美人儿你怎么不听话呢,我好疼的呀!”

面容清俊的白衣男子从房上一跃而下,发丝堪堪拂过萧景琰的面颊。他收拢折扇,噙着些笑意去挑身前那人的下巴:“怎么,景琰傻了?”

太子殿下抽了抽嘴角,附身去看案上那只青瓷碗,里面早就空空如也了。

2.

“先生,您到底是谁?”

“都说了嘛,我姓蔺名晨,是颗汤圆。”

“…那,你们汤圆,都能这么化成人形么?”

“当然不是。”蔺晨有些得意地摇摇扇子,离他又近了几分:“我可是很难得的,景琰要珍惜我。”

萧景琰有些挫败,二指并拢揉弄额头:“好吧,好吧。那你为什么要来找我?”

蔺晨微微愣怔,接着竟无比端肃地坐正了身子,伸手去拉萧景琰的:“我喜欢你呀,我第一眼见你就喜欢你了。你别怕,留我下来照顾你好不好?”

他身上是四月青草的好闻气息,混着些草莓的甜香,手心温度熨帖暖人。萧景琰望着他,一时间倒忘了拒绝的话该如何说。

于是这颗巨型草莓汤圆就这么在太子府安了家,观美人,品风月。

3.

春去秋来,萧景琰渐渐习惯了有颗汤圆围着他打转的日子,也会主动扯他的袖子,软着嗓音喊他先生。蔺晨只觉得馅料都要被他喊化了,恨不得把人捧在心尖上,一应琐事有求必应。

文能提笔捉刀批奏折,武能下厨烧火做点心。

平素出门则喜欢变作原型藏在宽大的朝服里,贴着他的胸口稍作提点,便将那不怀好意的朝堂政敌逼得哑口无言。

萧景琰很高兴,小鹿眼睛亮亮的:“先生,我要怎么谢你呀?”

“这个简单。”蔺晨抄起手来,倾身在他左侧脸颊印上一个吻,又在退开时捏住那团软肉同他调笑:“哟,我的景琰是不是煮熟了?”

萧景琰有些羞赧,垂了眼帘侧过身去,声音放得很轻:“喏,右边还不熟呢。”

4.

蔺晨是有些法力在身上的,但凡小食,吃过一次便能原封不动地变出来,汤圆尤其得心应手,连萧景琰都尝不出他同静妃娘娘的区别。

故而太子殿下今日格外生气些。

“明明能变出来的,又耗不了多少法力,怎么就非要自己做呢?”萧景琰捧着他缠上纱布的手,眉尖蹙到一起去:“做便做吧,还总伤到自己,让人吃着也不心安。”

蔺晨抿着嘴笑,伸出另一只手抚弄他的乌发,把他整个揽在怀里:“我何尝不知道能变出来,只是自己做的终究不一样,这是我对景琰的心意。”

萧景琰面上发烧,只把脑袋埋在他怀里轻轻地蹭,揪住那月白色衣襟嗅他身上的草莓香。

就他了吧。就他了吧。

5.

萧景琰负手而立,有些好笑地望着榻上那个满身怨气的背影。

“蔺晨,你觉得柳家孙女怎么样?”

“...挺好。”白团子动了动,不情不愿地吐出俩字。

“哦,这样啊。可我还是觉得沈大人的女儿更好些。”

蔺晨忍无可忍地坐起来,抓起枕头就往萧景琰身上扔,十足十的怨妇意味:“你爱娶谁娶谁,同我讲这些做什么?”

萧景琰稳稳抓住飞过来的枕头,上前挨着他坐在榻上:“蔺晨,你不高兴了?”

“...哼。”

萧景琰低低地笑,下巴搭在他肩膀上:“那,你这么厉害的话,扮个女人不成问题吧?”

蔺晨呆住,明白过来之后咬牙切齿地去揉小太子的脸颊,被人笑着亲了个透。

6.

“不行,还得再裹紧点儿,哪有姑娘家腰这么粗的。”

“哎呦我的好景琰,你饶了我吧。”蔺晨被大红喜服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起来,腰间束带令他苦不堪言:“不能再紧了,馅儿都要出来了!”

萧景琰终究是于心不忍,马马虎虎拿红盖头一遮便牵着他往外走。太子府里喜气洋洋的,静妃娘娘头一次见儿媳妇,不免心里咯噔一下。

“姐姐你看,这新娘子是不是,太过丰满了一些?”

“哪儿能呢。”惠妃心中艳羡,只觉什么都是好的:“丰满些好,丰满些不愁抱孙子!”

静妃摇摇头,又想起景琰所说非此一人不娶,也只能轻轻揭过了。

 

合酒礼成。萧景琰挑起喜帕,欠身去吻那双含情桃花目。

“蔺晨,本宫要开始吃汤圆了。”

太子妃只是笑,顺从地躺倒在鸳鸯锦被上,不一会儿便有情动难耐的喘息从帐中浅浅溢出,又被悉数卷进另一人嘴里。

“不,不行…说好的是我吃你,呜!”

“殿下莫哭啊,这不是正在吃么。”蔺晨衣衫散乱着伏在他身上,顺着那素白颈子一路吻下去:“景琰身下这张小嘴可是厉害得很,紧紧咬住为夫不放呢。”

萧景琰羞恼得说不出话,身下又被人顶到阳心,一阵阵酥麻感沿着脊背向上攀升,只得攀着身上人的肩膀,随他一起起起伏伏。

月亮升了又落,闹腾了一晚的太子新房终于安静下来,间或泄出一两声情人低语。

7.

萧景琰看着眼前不过两三岁的小白团子,越发手足无措起来。

“蔺晨,这当真是…是我们的孩子?”

“嗯,是啊。他可是你亲手包的,又承了我的灵力,当然是我们的孩子了。”蔺晨把他抱起来,指指一袭红衣的萧景琰:“喏,父皇~”

小团子蹬蹬腿儿,挣扎着扑倒在萧景琰怀里:“美人儿,你不咬我吧?”

评论(68)
热度(5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