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冷水澡及其他

嘛...好,就这样。

你七就是这么个拧巴的人(望天

*目录点我


明助教洗了个冷水澡,被动的。

三月料峭,游泳馆的热水却莫名其妙地坏掉。明诚站在花洒下犹豫三秒,终于还是仗着年轻就往冰水下面冲,缩手缩脚胡乱洗洗了事。

大不了一会儿吹吹头发嘛,明诚想。

可事情坏就坏在竟然怎么都吹不暖,指尖冻得发白发麻。明诚有点着急,裹起呢子大衣往明楼的宿舍跑,趁着哥哥还没回来一通乱翻。

感冒冲剂…到底放哪儿了?还有那只阔口杯,平时用来喝咖啡的…明诚越忙越乱,刚好被下课回来的明楼逮个正着。

“胡闹!”明教授沉了脸,拦腰抱起他的小助教严严实实塞进被子里:“也不看看什么天,竟然跑去洗冷水澡!故意要我担心么?”

明诚讷讷,缩在被子里眨着眼睛去看明楼,非常应景地打了个喷嚏。明楼叹气,拖出电暖来给他烘着,又翻箱倒柜去找感冒药。

待到药剂温度刚好时人已经差不多要睡着,明楼把他揽起来靠在肩头,半哄半骗地灌下一大碗去。明诚是真的难受起来,攥住他左手小指喃喃着要跟哥哥一起睡。

好,一起睡。

明楼褪了鞋袜换了睡衣,贴着明诚的身子躺进去。明诚幼时遭过养母虐待,明楼费心费力也只把身子养到七分,生起病来总是手脚冰凉。他拉过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放在自己肚皮上,又用小腿肚暖他的双脚,拥着偎着沉沉入睡。

 

明楼是被闹醒的。明诚睡得极不安稳,只觉浑身发冷,变着法儿地往哥哥怀里钻。明楼心叫不好,嘴唇贴上额头,果然是滚烫一片。

于是披衣穿鞋开灯下床,又是一阵兵荒马乱,好歹找到一盒没过期的消炎药,端了温水来给人喂下去。明诚本就睡得不好,这下算是彻底没了睡意,身上难受得紧,在明楼怀里拱来拱去。

“阿诚,小祖宗!”明楼咬牙,把搭在腰上的长腿规规矩矩摆好,又把蹭过来的小脑袋搁回自己枕头上去:“老老实实的,不许招我。”

明诚一愣,明白过来之后却是仗着明楼不敢动他越发地有恃无恐:“哥哥,难受…哥哥,抱…”

明诚素来清冷,求.欢的话也是逼得狠了才说上那么一两句,今天这是存了心要跟哥哥过不去。明楼别无他法,只得给他把被子掖紧掖好,自己一转身去了卫生间。

明教授也洗了个冷水澡,主动的。

 

“大哥,你怎么也…?”

“小混蛋,还有脸问。”明楼把额头抵在明诚额上,两个人的呼吸里都带着病气,活活一对儿傻子:“非要哥哥陪你生病是不是?小东西可真是坏透了。”

明诚也没想到事情能发展到这程度,挣扎着就要起来给明楼找药。明楼松开怀抱放他出去,舒舒服服倚在床头等人伺候。

“啧,这药真苦。”

“是吧,我也觉得苦。”

“那怎么办?”

“吃药还能怎么办——唔!不行,会传染的——”

明教授心满意足地咂咂嘴,又在怀里人的双颊各亲一下:“乖,咱俩现在应该叫做交叉感染。”

“滚蛋啦,不想理你!”

评论(60)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