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既相逢不妨挑灯照山河(中)

憋了好久的一辆车

新手上路,请多包涵。

隔了好久的前文点我


惊吓归惊吓,太子副将的办事效率依然高得要命。萧景琰望着眼前的小瓷瓶,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把它拢在手心,玉白的指尖攥得死紧,仿佛瓶里装的是他的另外半条命。

三日时光倏忽而过,按照梅长苏的说法,明天就是蔺晨离京之日。若不留下点什么…只怕是今生再难相见了。萧景琰又紧了紧拳,这才起身离座,备马赴苏宅的晚宴。

 

酒酣耳热之际,梅长苏紧了紧身上的狐皮大氅,悄悄拉了拉蔺晨的袖子:“别光顾着跟飞流抢吃的,喏,我看你的景琰美人今天一直一个人在那边喝闷酒,你去瞧瞧他?”

蔺晨不疑有他,再说了,美人面前献殷勤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当即便满斟一樽上好的桃花酿,溜溜达达踱步到萧景琰身旁:“我看太子殿下今夜心情欠佳,不知是何缘故啊?”

萧景琰的左手早在蔺晨向他走来的时候就掩在袖袍中攥得死紧,生生把指尖掐成了暗红龙纹太子常服的颜色。现下蔺晨主动接近他,萧景琰反倒一下子放开了,神色如常地捧起自己面前那樽酒:“父皇与母妃商议不日要为我选妃,我担忧自己心悦之人不愿嫁入东宫,故而难免烦躁些,让少阁主见笑了。”

蔺晨不以为然地“啧”了一声,这般挺拔俊秀的标致人物,又是这样大好的前途,还会有姑娘不愿嫁?这般说辞显然是推脱之语,要说起来,他琅琊阁的鸽子都不信。

蔺晨当下心里便不痛快起来,也不再与这小太子多言,饮完这杯酒便向自己座位走去,一边皱着眉头嚷嚷:“我说长苏啊,今晚这酒味道怎么怪怪的,你别是里面掺了什么东西来害我吧?”

梅长苏但笑不语,好似刚刚压根儿没有看到萧景琰微颤的无名指一般。反正就算景琰没给他掺任何东西,这桃花酿喝在蔺少阁主嘴里估计都是一股醋味。

一辆歪歪扭扭求轻喷的小破车

评论(8)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