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东凯】新年快乐

看了各位太太的新年贺文,实在没有脸把自己这一篇贴出来(那你还贴!)

三观真的是很不正了,还是跟一句勿扰真人吧


“嘿我说你个小没良心的,这么长时间没见你爸跟你爸,怎么还长胖了呢?!”

小爷不耐烦地拍掉他爸揉搓自己脸蛋的大爪子,手脚并用地爬向坐在长沙发另一端发愣的青年。王凯正攥着个古色古香的首饰盒不知所措,大腿上蓦地一沉,赶紧把儿子捞到身上来坐好。

“小爸,这里面是啥啊,你都研究半天啦。”

“是一对玉镯。来,拿出来给宝贝儿看看。”王凯小心翼翼地打开精巧繁复的银锁,两只通体均匀淡雅润亮的淡青色玉镯静静卧在水红色天鹅绒上,愈发衬得玉色如波。小爷简直看呆了,伸手就要去抓,被靳东从后面一把捞起来。

“这是奶奶给小爸的见面礼,关你什么事啊你就往上凑?”

“我,我就看看怎么了!你放我下来,放我下来!”

小家伙在半空中拳打脚踢地争取人权,奈何力量对比过于悬殊,挣扎了半天只是把自己累得满头大汗。王凯看不下去,站起身来接过孩子一下下地拍着背哄,嘴上一点也不留情:“就你这么带孩子,跟着你能不瘦吗?”

“我…”靳东一下子被噎得没了脾气,讨好似的朝他笑笑:“你带你带,我去给爸妈打个电话看他们到家没有。”

小孩子的兴致来得快去得也快,没一会儿就把心心念念的玉镯丢到脑后去组装电动汽车了。王凯坐回沙发上轻轻摩挲着盒上的花纹,脑海里一直盘旋着靳妈妈临走前跟他说的几句话。

“这是我们家一代一代传下来留给长房媳妇的,当初结婚的时候阴差阳错没送出去,现在想想兴许它就是在等你呐。”

“按理说你一个男娃娃也用不着这东西,就当是我们做父母的一点心意…你们俩过日子,怕是得你多担待点儿。”

王凯鬼使神差地取出一只玉镯,顺着并拢的五指想往里套,没到一半儿就被卡住了。他仰起头冲打完电话的男人眨眨眼,把手伸到他眼前:“喏,摘不下来。”

靳东笑得一脸无奈,轻轻弹他光洁的脑门:“是不是傻,嗯?不带这个就不是我媳妇了?”

“谁你媳妇啊,老子是你男人!”

猫科动物瞪圆了眼睛威胁饲主的时候真是有趣又可爱。靳东这样想着,认命地蹲下身来捏住那圆环转着圈儿轻轻往外扯,生怕又弄疼了这小祖宗。

“哇塞,爸爸你这个姿势是在求婚吗?你不标准,求婚应该单膝跪地!”

“小靳同志,咱爷俩这么久没见别让我打你行吗?”

小爷撇撇嘴,回过头去继续摆弄小汽车:这俩人唧唧歪歪这么久还不让人说了,生气。

 

“回去。”

“不回。”

“爷爷奶奶怎么教你的?男子汉是不是应该跟爸爸分床睡?”

“我不嘛…我都好多天没见你们了…”小爷越说越委屈,浓密的睫毛扑闪扑闪,像把小刷子刷在靳东心上。

“你这撒娇的本事,跟小爸学的吧?”靳东抱起儿子往主卧走,亲昵地拿鼻尖去蹭他的小脸蛋儿:“先说好了啊,就睡这一晚,明天开始乖乖回自己屋。”

“知道,不能总是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

“诶诶诶,这句话从哪学的?”

“我这么聪明,无师自通。”小爷颇为得意地瞧他一眼,扑腾着把自己的小枕头端端正正地放在大床中间,又一叠声地喊爸爸们快点上床睡觉。

王凯刚刚吹完头发,抬头朝他哥傻乐:“怎么样,我就说你磨不过他吧?”

“磨不过就磨不过呗。”靳东把人撵上床去哄着孩子,又绕到另一边展开薄被把俩宝贝盖好,这才掀开一个角自己钻进去,还不忘再占点口头便宜:“你不是嚷嚷着腰疼么,正好先休息一晚,欠着的明天还。”

王凯勉强忍住在孩子面前翻白眼的冲动,哼哼一声表示不想理他。小爷是真的困了,皱眉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揽住他俩脖子一人亲了一口。

“新年快乐,爸爸们。”

“新年快乐。”王凯轻轻吻上孩子的眉心。

“新年快乐。”靳东紧随王凯亲了儿子一下,又欠起身来去亲他的额头,被人逮住交换了一个极轻的晚安吻。

这个新年,过得是真的很快乐。


评论(9)
热度(106)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