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现代AU】诚诚的报恩(7)

刚刚码字码到一半,有同学来给我送她的喜糖...

所以后半部分画风歪了的话一定不是我的错(×


明诚并没有解锁明楼的手机,锁屏上显示的部分文字足以让他明白发生了什么。

明楼沉默地看完那封长长的邮件。还是十几年如一日向师哥撒娇的语气,絮絮叨叨地跟他讲自己在国外交流遇到什么趣事,见识了哪里的景色,又给他带了什么样的小礼物。末了小心翼翼地问一句,师哥可以来机场接我吗?

明楼把手机扔到沙发缝里,褪了鞋袜躺到明诚大腿上。明诚僵了一下,又拗不过明楼,只好略带不满地哼一声,舒展开纤长微凉的手指抚上明楼的太阳穴,轻柔地绕着眉心打圈儿。

明楼长舒一口气,终于肯开口。

“明家与汪家是世交,也是世仇。我的父母是被她叔父设计害死的。”

“汪曼春…的确是个美人儿。年少的时候哪懂得什么父辈的爱恨情仇,她又那样的大胆热烈,我一时被她迷住,便不管不顾地在一起了。”

明诚心下忿忿,手上一个用劲儿直叫明楼疼得哎呦一声。小狐狸复又心疼起来,拿手心去捂他的眼睛:“不许看我,继续说。”

“好好好,继续说。后来就被大姐发现了,她一气之下对我用了家法,又把我送去法国读书。待我学成回国,早都物是人非了。”

“我对她,早就没有什么男女之情了。但毕竟还是年少的师兄妹,又在同一所大学教书,我也不好对她太过绝情…”

“阿诚,”明楼翻个身坐起来,揽住小狐狸的腰跟他鼻尖蹭蹭鼻尖:“你要是不高兴,我就不去接她了。”

“去吧。”明诚的声音放得很轻,眼睛眨啊眨的,狐类的狡黠暴露无遗:“我要跟你一起去。”

 

全黑低调的流线型跑车映在机场光洁的大理石地面上,明诚松松垮垮地倚着车门,明明紧张得要命,表面却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裹着最新一季chenal斜纹软呢套装的小女人走在人群里煞是亮眼,看见明楼后更是摘下墨镜小跑几步揽上了他的脖子:“师哥,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我是不知道你有多想我,我只知道我今天回去大概得跪搓衣板了。

明教授毕竟是明教授,内心再怎样起伏波动表面上仍是风度翩翩的样子,不动声色地把师妹从身上扯下来:“曼春,这是我家二弟,明诚。”

汪曼春大大方方地伸出手去,保养得宜的指尖上覆着鲜红的丹蔻,天知道小狐狸用了多大的毅力才没变出爪子来给她一巴掌拍掉。

回去的路上仍是明诚开车,明楼并汪曼春坐在后座,始终微笑着看她从包里掏出各式各样精巧的小礼物——人固有一死么,死在这小狐狸手里也不算亏。

汪曼春叽叽喳喳地说了一路,临到分别时才觉出明楼有些不对劲儿来:“师哥,你怎么了?是不是有心事?”

“没有啊,是你太久没见我了。”明楼弯腰给她把行李箱取出来,温和地拍拍她的肩:“我就不送你上去了,早些休息吧。”

“师哥,”汪曼春吸吸鼻子,举止间俨然还是当年那个二八少女:“在法国的这些天我一直在想,如果没有你大姐…”

“曼春。”明楼肃敛了神情,轻轻摇摇头:“我大姐做的,只是送我出国读书罢了。余下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决定的。”

汪曼春勉力笑了笑,绞着的双手松了又紧,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转身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啧,山里的老人果真没说错。”明诚不知何时来到明楼身后,抖开风衣外套给他披上:“人间的男人啊,最是无情了。”

“对一人钟情,可不就只能对其他人无情了。”明楼回头冲他的小狐狸笑,捉住人的手指拢在手心。

“回家吧。”

“好,回家。”


评论(17)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