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现代AU】诚诚的报恩(6)

进度...还真是就这么快(捂脸跑


明楼愣愣地看着眼前唇红齿白的青年,不太敢去想这句话背后的深意:“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想跟大哥谈恋爱。”

明诚眼睛亮亮的,正是那种明楼最不能抗拒的神情。

“你…我…不对不对。”明教授暗骂自己没出息,从小到大告白的话不知听过多少,怎么就慌乱成这个样子?

“不是大哥刚刚说的,谈恋爱就可以做亲密的事情吗?”

“阿诚,我想你理解错了。”明楼苦笑,这孩子果真还是想着报恩那码子事呢。“恋爱是因为两个人互相喜欢,所以才会自然而然地去做那些事情。它是结果,不是原因。”

明诚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复又看向明楼,带了点小心翼翼的欢欣雀跃:“我喜欢你,这没错呀。那你喜欢我吗?”

世界安静了一瞬。明楼再也克制不住,紧紧攥住小狐狸因为紧张而绞在一起的手指:“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喜欢你。”明诚望着倒映在那人瞳孔中的小小的自己,轻咬下唇:“所以你要不要跟我谈恋爱?”

狐狸的手指张开,反过去握住哥哥的。心跳通过紧密相贴的肌肤传过来,两个人的身体里都藏了一只小鹿。

“要。”起伏的胸壑里藏了千言万语,可是明楼一句也说不出。他到底只是拉了人的双手环在自己腰上,下巴抵到深深的肩窝里。

原来这就是谈恋爱呀,感觉真好。明助教想着,悄悄收紧了胳膊。

原来这就是跟喜欢的人谈恋爱呀,感觉真好。明教授想着,心满意足地把人搂得更紧了些。

 

恃宠生骄。

明楼看见团成一团儿眯着眼睛晒太阳的小狐狸时,脑海里一下子蹦出这四个字。

天气一天比一天凉了,明诚好不容易完成换毛这件大事,火红的毛发西一簇东一撮散落在明楼书房里,还理直气壮地不让他打扫,美其名曰标记领地。

更过分的是,他嫌弃人类的冬装太过笨重,越来越喜欢变作本体蜷在沙发上晒太阳,一应助教的工作都推给明楼去做。

谈恋爱真是耽误工作。明楼摇摇头,走过去挠狐狸的肚皮:“小懒蛋,给哥哥让个地方。”

说来也奇怪,自从他俩好上之后,除了要在明镜与明台面前端端兄友弟恭的架子,明诚便很少再唤他大哥了——在外称先生,在家喊哥哥,无论哪个都带了那么点称呼情郎的意味,勾得明楼心里发痒。

狐狸打了个哈欠,爪子拨拉一个软枕过来垫在明楼腰后,待他舒舒服服坐好了再踩着他的大腿卧在柔软温暖的肚皮上。明楼伸手去摸他那尖尖的小耳朵,明诚就闭着眼轻轻地笑,呼出的热气喷在明楼的浅灰色毛衫上,能激出一层细密的汗。

“大哥,阿诚哥!开门啊!”明台不敢像他老师一样直接推开门走进去,只能在外面扯着嗓子嚎:“大哥,我明天要交读书笔记了,求借你那本带注解的资本论!”

不待明楼开口,明诚便睁开眼睛跳了下去,在他小腿上蹭了蹭示意他赶紧去解救明台。明楼叹口气站起身来,拉开门先给了明台一个暴栗:“说了多少次不要临时抱佛脚,就是不听!还有脸来跟我借书!”

明台挨了打也不敢抱怨,只是委屈兮兮地扯着明楼的衣袖不撒手,活像多少年前那只看见花花绿绿的糖果就走不动路的皮猴子。明楼到底是心疼弟弟,从珍藏多年的樟木箱子里翻出了自己念大学时做的笔记,并那本已经绝版的英文译作一起丢给明台,责令他回去好好读书。

再一转身,明诚已经变作青年的样子,套一件明楼的衬衫坐在沙发里发愣。明楼走过去揉他的脑袋,语气里还带着刚刚调侃明台的笑意:“怎么啦,发什么呆?”

明诚仰起头,有些难过伤心的样子:“汪曼春…是谁?”


评论(22)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