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琅琊日常之岳丈

还是决定好好写文orz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目录点我


萧景琰睡得极不安稳。他想翻身,却只觉浑身酸软,提不起一丝力气。他伸手去抓蔺晨的手指,不意碰到一团破败的麻绳,冰冷的触感让他一个激灵清醒过来。

入眼便是坐在地上的蔺晨。他正被五花大绑在一根柱子上,月白色的衣衫沾了灰,越发显得狼狈不堪。他的嘴里塞着纸团不能讲话,只是望着萧景琰一个劲儿摇头,面上一片焦苦之色。

萧景琰大惊,环顾四周才发现二人身处琅琊阁旧禅房内。他一阵头晕眼花,只得咬牙向蔺晨爬去。

“哟,我儿的小美人醒了?”有什么人调笑着踱过来,堪堪挡住他的去路。

这语气,这声调...萧景琰猛地抬头,果然是一张与蔺晨五分相似却更显沧桑的脸。他仿佛看到救命稻草一般,死命拽住他的衣角不撒手:“蔺,蔺阁主,您快去给他解开!”

“啧。”那蔺老爹却十分嫌他似的,轻轻一挣便把他甩一个趔趄:“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绑好的,你要我解我就解,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我才刚去梁宫里查过你的史料,你竟比蔺晨整整大九岁!况且又是个久经沙场的,只怕他这些年的心神要有一半折损在给你养护身子上。这倒也罢了,只是如今江湖盛传琅琊少主金屋藏娇,如何还有好姑娘敢嫁上山来——琰帝这是要断我蔺家血脉啊!”

萧景琰脑子里嗡地一下,额上青筋跳动,疼得快要炸裂一般。他整个人匍匐在草团上颤得厉害,模模糊糊间只看见那人好像端了什么东西过来,又毫不怜惜地去揪他的头发,迫使他半倚半坐地同他对视。

“喏,难得本阁主费心给你俩准备了酒,不喝那是万万不行的了。左手边有毒右手边无毒,还请琰帝先挑,剩下的我自然会一滴不剩喂给那不肖子。”

萧景琰毕竟是真正见过世面的,这时候反而顺从地冷静下来。他极高傲地瞥一眼蔺阁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两杯酒接连饮尽,又聚起全身力气将他撞翻,拼了命往蔺晨那边扑去。少阁主已然看傻了,由得这疯子一把将纸团扯出,又将特意留下的半口酒液嘴对嘴地渡给自己,舌尖直直抵住咽喉,竟有几分逼迫的意味。

萧景琰累脱了力,伏在蔺晨怀里止不住地喘,可面上神色却是欢愉:“您知道,我绝不会,绝不会让他死。可您也得知道,离了我,他活不了。若是果真一起死了,去到阴间做一对鬼夫妻,倒也算圆满。”

他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等着那或灼痛或崩裂的感觉席卷全身。可他等来等去,却只能听到耳畔略显急促的呼吸声,和那丝毫不见虚软的有力心跳。

萧景琰有些狐疑地睁眼去瞧,突然发觉蔺晨的双手已经解开虚虚环住自己,咬牙切齿地去瞪那蔺老爹。

都是你个老头子出的馊主意,现下把人惹急了,你说怎么办好?!

切,自己的媳妇自己哄,我要下山接我媳妇去了。

蔺阁主转身,摇着把折扇大摇大摆地出了禅房。蔺晨无法,刚准备赌咒发誓地将那温言软语说上一千遍一万遍,怀里那人却蓦然发了狠,带着哭腔去咬他的下巴。

“蔺晨,等我死了,等我死了——骨灰也要掺在一处!”

“....好。我与景琰,无论生死都在一处。”蔺晨把人揽回怀里,安抚幼猫般一下下摸着他的背,轻轻吻他带泪的睫毛。


蔺夫人年轻时曾三霸美人榜榜首,这么多年又被夫君精心照料着,快六十的年纪望去却如四十许人。她一脸慈爱地接过萧景琰递来的茶盅,让他在下首坐了,伸手抚弄那玉冠乌发。

“好孩子,你受委屈了。都是我家糟老头子不好,我替他向你陪个不是。”

“景琰不委屈。蔺阁主说得对,我比蔺晨大九岁,且无法给他生下一儿半女,我与他,确实是极不般配的。”

蔺晨坐在一边急着要插话,却被自家老爹一个眼刀飞过来钉住了嘴。萧景琰朝他勾勾嘴角,示意他不必担心。

“可是,我爱他,他也爱我。景琰自幼长在宫中,常听人说起琅琊阁主同夫人佳偶天成,恩爱甚笃,便想着将来也要寻此一人共度余生才好。如今我既得了他,便是无论如何不能放手了,只盼着死了化成灰,烟也能往一处飘。景琰嘴笨,可这情意却是真的,只求…只求二老成全。”

萧景琰敛衣下跪低低叩首,行的是子女拜见父母的大礼。那蔺夫人哪还能说出半个不字,只是红着眼眶将他扶起来,招呼侍女再进一杯热茶:“我允了。来,你把这个端给那老头子,有我在,他不敢不喝。”

蔺晨松一口气,又恢复往常那副没皮没脸的不正经样子:“景琰,还不赶快谢谢咱娘?”

“...谢谢娘。爹,您请喝茶。”

那蔺老爹吹胡子瞪眼急了半天,终究是碍着夫人的威严别别扭扭接过来一饮而尽。

蔺阁主心里苦,蔺阁主不说。


“老头子,你说这俩孩子,是哪个在上哪个在下?”

“...怎么,难道咱们晨儿还能是下面那个?”

“这可说不准。你忘了咱爹那本书上说,这断袖之人呐,夫妻之事往往同表面看去不一样。”

“那还等什么,去看看啊!”

天才刚刚亮,便有两道鬼鬼祟祟的人影一前一后闪进少阁主的院子里,透过开了一条缝的窗户往里瞅。两个人还都未起,萧景琰睡成大字状,一条胳膊垂在床沿,另一条虚虚搭在蔺晨腰腹上。他们那宝贝儿子正侧身蜷着,下巴抵在人肩膀上,蹭着那段修长的脖颈睡的正香。

蔺阁主默默关上窗户,拉着呆若木鸡的自家夫人转身就走。

“老头子,刚刚不是我眼花了吧?我是不是看错了?”

“眼花什么呀,就是你看到的那样!也亏得景琰这孩子心善,还一直对外称是少主夫人,给足了晨儿面子。唉,家门不幸啊~”

不远处的卧房内,对此毫不知情的蔺少阁主忽地打了个喷嚏,越发缩着身子往人家怀里拱:“景琰,冷…”

“嗯…嗯?”萧景琰睡得迷迷糊糊,伸过一只手去抖抖索索摸了半晌,展开一条薄被盖在两人身上。

“不冷啦,睡吧。”

评论(36)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