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繁华之城(1)

现代AU,新坑试水

*目录点我


“七少,您等的人到了,在会客室侯着呢。”

萧景琰一身酒红色西装三件套,宽肩窄腰大长腿,走起路来脚下生风,气场要比萧梁集团旗下的鲜肉嫩模强上百倍。他吩咐列战英在门外好好守着,深吸一口气压下门把手。

太妃椅上的男子正晒着太阳闭目养神,听见声响忙不迭起身迎上去。他穿着当季最新的Armani,纯正的黑将身材包裹得极为挺拔,奈何举手投足间总给人一种羸弱之感。

“七少,别来无恙。”

“七什么少!”萧景琰一拳打在他肩膀上,又在他趔趄着后退时赶忙伸手扶住:“小殊,你可算回来了!身体都好了吧?”

“好不了,只是一时半会儿也死不了。”男子示意他坐到对面,亲手沏一壶上好的碧螺春:“还有,林殊早就死了,活下来的是梅长苏——当然你也可以叫我苏哲。”

萧景琰被这俩名字堵了嗓子眼儿,纠结半天还是选了个折中的称呼:“那我就喊你苏先生吧。你这次回来,保证万无一失么?”

“...我还百无禁忌呢。来,选一个。”梅长苏放下茶碗,从随身带着的公文包里取出两个一模一样的纸团,伸手递到萧景琰面前。

“让我选?这是什么?”

“这是阄儿,抓阄,抓阄懂么我的七少爷?!”梅长苏十几年如一日地恨铁不成钢,就差拿手指去戳他脑门:“你爹那俩宝贝儿子被连根拔起的胜算太小,咱得给他排个先来后到。”

这说的是老三景宣和老五景桓。萧家老爷子家大业大,东一个小情儿西一个姨太太,光儿子就生了整整七个,该杀的杀该剐的剐,到老来只剩了仨留在身边孝敬。老三他娘是出了名的泼辣美人,萧选一颗心在她身上系了大半,连带着疼爱萧景宣也格外多些,给了个总经理的位子,明眼人一瞧就知道是萧梁集团的皇太子。老五生母早死,被正房太太抱去养大,心思深沉手腕狠辣,把黑道上的买卖打理得井井有条,又兼着集团第一副总,在父亲那儿也颇受赏识。

萧景琰可比他俩惨多了。他娘生性安静不爱争宠,自己性子又直,尤其是当年为着他大哥和林殊一家的事儿跟老爷子撕破了脸,只不咸不淡接了个安保的活儿,连个特助也没混上。外人好歹碍着他萧家儿子的身份恭恭敬敬喊一声七少,可要真正论起来,穆霓凰在萧氏的威望都比他高些。

萧景琰不在乎。反正他等的人回来了,萧家早晚是他的。

他皱皱眉,随手拿过一个纸团展开,中间赫然一个大写加粗的“三”字。梅长苏心里一喜,面上却不动声色:“先办老三?你可真会给我出难题。”

“切,蒙谁呢你。”萧景琰要是连这打小一起长大的狐狸都看不透,也就白在萧家长了这么多年。他一手转着青玉茶碗,看似漫不经心地换了个话题:“我倒是想起来,你去见过霓凰没有?”

梅长苏倒茶的手一顿,再抬头时便多了分无可奈何的笑:“见过了。我之前跟你说别把我照片给她看,就是不想让她再跟我们趟这浑水。谁知道我刚一下车还没来得及说话,她就把手下都撵了往我怀里扑,好歹也是穆家第三代堂主呢,哭起来还跟个小花猫似的,揪着我的衬衫当抹布使…”

“停,停,停。”萧景琰摆了个stop的手势,表示他并不想听这对青梅竹马的缠绵故事。梅长苏讪讪住了口,忽地瞧见他左手中指上的素白银戒,在阳光映照下晃得人眼疼。他神情一僵,试探着开口。

“景琰,你这些年,有伴没有?”

“有啊,还不止一个呢。”萧景琰自嘲地笑,把茶碗放回桌上去:“左少爷和右公子,想宠哪个宠哪个,反正都不会争风吃醋。”

梅长苏默然,眼神有点飘。他咳嗽两声,难得显出副犹豫的神色来:“其实之前一直没告诉你,我这次回国,他也跟来了…”

话音消失在乒乒乓乓一阵打斗声中,萧景琰不是很确定他是不是在红木门开合的瞬间看见了被撂倒在地的列战英。

来者是个二十七八岁的青年,月白色西装配浅蓝领带被他穿得轻佻,露出一截雪白的脚腕。他一屁股挤到梅长苏身边,摘下颗葡萄就往嘴里扔。

“长苏啊长苏,我说你怎么一回国就变磨磨唧唧的了?飞流已经把你留下的酸奶点心全吃光了,再看不见你又要哭,我可不哄——诶,这就是你发小吧?长这么好看,干嘛不给我介绍介绍?”

梅长苏以手扶额。

萧景琰整个愣住。

青年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俩,他的左侧耳垂上,坠着枚银色圆环。

评论(35)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