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一颗甜菜

说好的给戏很多的甜萝卜 @请叫我甜菜 的加戏


1.

大家好,我是甜菜。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是个人,我的名字叫甜菜。

我也不知道太子殿下为什么给我起这个名字,毕竟他母妃宫里的侍女都叫小新小梨小桃什么的,听上去多清新脱俗啊。到我这里,他睁着两只湿漉漉的鹿眼打量我好一会儿,咽了咽口水:“本宫看你今天穿的,真像岭南那种菜…那你就叫甜菜吧。”

然后我一个天生丽质肤白貌美的二八少女就成了当朝太子殿下的贴身侍女,甜菜。

连拒绝这个名字的机会都没有,唉。

2.

一般人在听到太子殿下喊我的名字时,都会装作不经意地扭头看风景,然后憋笑。

其中憋的最成功的是梅长苏,最失败的是蔺晨。

那只胖鸽子直接一口茶水喷在了萧景琰的太子华服上,笑得捂着肚子打滚儿:“甜菜,哈哈哈哈哈...甜菜!”

我手忙脚乱地去找殿下的常服来换,被殿下制止了。他挪得更近了些,委委屈屈地朝蔺少阁主眨眼睛:“先生觉得,本宫起的名字不好嘛?”

然后蔺公子就笑不出来了。我有些担忧地看着他,偷偷准备好给他擦鼻血的手绢。

3.

太子殿下真的是越来越高深莫测,让人捉摸不透了。

比如说去苏府前一定要沐浴熏香换上上身最好看的深红色常服,在铜镜前照个七遍八遍。

比如说一听到鸽子的咕咕叫声就心急火燎地往外跑,甚至还在庭院中撒些小米盼望它们多多飞来。

比如说没事就盯着从鸽子腿上解下来的纸条傻笑,还宝贝似的不给我看。

切,谁稀罕。

不过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侍女,我还是比较担心主子变傻的,所以我偷空去问了据说什么事都知道没有事不知道的高公公。

高公公抱着拂尘,笑得一脸慈爱:“傻姑娘,春天要来了。”

4.

我端着刚刚做好的甜汤往太子寝宫走,准备服侍殿下用宵夜。

书房大门一反常态地紧紧闭着,我叹口气,弯腰把食盒放在地上。蔺公子的声音突然传出来,吓得我一个哆嗦。

“景琰,我的鸽子一天往你这里飞好几次,你看都累瘦了。”

得了吧那鸽子物随主人型,你哪只眼看见它瘦了?

“景琰,你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

呃,梅先生说过,水牛动情约等于铁树开花。

“那,想必是没有了。殿下早些休息吧,蔺某告辞。”

不是吧,这么快就走?门口那座假山能不能遮住我?

“景琰,你要是还不肯松开我衣袖的话,我可要亲你了。”

我眼睁睁地看着两个昏黄的身影渐渐靠近合拢成一个,终究还是没忍住打碎了手中的青瓷碗。

“谁,谁在外面?”殿下声音有些抖,感觉马上就要哭出来。

“没人,一颗甜菜!”我顾不上收拾,一路招呼随侍的内监宫女快快退下。

深藏功与名。

5.

“菜菜啊,午膳放桌上就好,我伺候景琰用膳。”

“菜菜啊,木桶放床边就好,我伺候景琰沐浴。”

“菜菜啊,你没事别老在宫里晃,来来来拿着这些出去逛逛。”

我恨恨地盯着手心里的细碎纹银,你个没良心的鸽子,当初谁给你创造条件攻下了殿下?我收好银子,转身去迎殿下下朝。

“甜菜,你怎么一直盯着我的脸看?沾着什么脏东西么?”

“没有没有。奴婢只是觉得殿下近来面色不如往常红润,步伐也略有虚浮,思忖着是不是要宣太医来给殿下补补身子?”

萧景琰面色由白变红又变白,最终挤出一个僵硬的笑:“我没事,别担心。”

当天晚上,我好像听到了什么重物被踢下床来的声音。

6.

大家好,我是甜菜。大梁帝后兼琅琊阁阁主夫人的贴身侍女,甜菜。


呐,本尊长这样~




评论(25)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