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现代AU】诚诚的报恩(1)

一个蛇精病大发的脑洞...

轻拍轻喷


明教授目瞪口呆地盯着书桌对面神情羞赧的青年,微抖着手把已经凉掉的咖啡一饮而尽。

“你是说,我在十七岁那年救了你,所以你要来报恩?”

青年乖巧地点点头,他真怕自己把这个大教授吓傻了。

明楼记起来,他大学露营时确实从猎人陷阱中救过一只火红的小狐狸,还帮它包扎好了受伤的左前腿。他揉揉眼睛,伸手撕下一页日历:2015年8月31日。

“那个,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吗?”

“哦,反正我又不出现在影视作品中,不要紧的。”

阿诚努力表现出非常适应人类社会的样子,他是真的想跟着这个好看的救命恩人呀。

明楼叹口气站起来,绕到阿诚身前,看着他因为紧张和羞怯不住颤动的长睫毛。

“既然你是狐…仙,”明楼把狐妖二字咽下去,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当年怎么会落入陷阱中呢?”

青年撇撇嘴,露出一副委屈不甘的样子:“当年我还小嘛,就,贪吃,就…”

我看你现在也不大。明楼腹诽,终究还是不忍心为难他:“你的心意我明白了,不过我这里不需要你来报恩,你回去好好生活吧。”

阿诚睁圆了两只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明楼动摇了一秒,还是缓缓摇了摇头。

砰地一声,明楼眼前闪过一团白雾,白T牛仔裤散落在地上,一只到他膝盖高度的红狐狸四爪并拢蹲坐在地上,狭长的眼睛里好似汪着水,蓬松柔软的尾巴占据了整个身体的一小半。狐狸仰头望他,怯生生地拿脑袋去磨蹭明楼的小腿,尾巴绕到后面轻轻缠住脚踝,似有若无的撒娇。

明楼捂住脸,自问对毛茸茸的哺乳动物毫无抵抗能力。他自暴自弃地蹲下身去,小心翼翼伸手抚摸油亮水滑的皮毛:“那你说说,你要怎样报答我?”

狐狸显然早就准备过这个问题,略有些得意地抬起小脑袋:“我特意问过山里的老人了,我…”

“那个,你能不能化成人形再说话?”明楼总觉得一人一狐对话的场景非常诡异。

阿诚顺从地变了回来,两条长腿还交叉着圈住明楼的:“我们狐狸报恩,一般是给人暖床。”

紧致白皙的肌肤在阳光下宛若上好的瓷器,不似往常看到的那般疏离,反倒透着融融的暖意。明教授用尽生平最大的意志力命令自己别过头去,深深吸气:“我们还是换种不一般的方式——你先把衣服穿上!”

“哦。”阿诚七手八脚地把自己收拾好,神情里明显透露着失落:“那先生想让我做什么呢?”

“做我的助教吧。”明楼上下打量着他,伸手揉揉他的头发:“我想你应该是很聪明的,完全可以胜任。”

他引着青年来到书桌旁,递给他一只钢笔:“会写字么?”

“学过的。”

“写自己的名字给我看。”

明楼不动声色地看着纸上两个大字,意外地发现这小狐狸的字迹竟与自己有一两分相像。他取过钢笔沉吟一会儿,斟酌着写下明诚二字。

“以后你就跟我姓明吧,明诚——好不好听?”

“好听。”小狐狸复又高兴起来,亮晶晶的眼睛一眨一眨:“这是冠夫姓的意思吗?”

直了三十二年的明教授,第一次对自己的性取向产生了忧虑。


有妹纸夸我勤奋

虽然我篇数多,可是我字数少啊盒盒盒盒盒


评论(45)
热度(4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