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蔺靖】上元节

又名:琅琊日常的汤圆节番外、拐个媳妇回阁过元宵

*目录点我


1.

“蔺晨,你给朕站住!”

一袭白衣的男人脚步一顿,竟是真的乖乖听话转回身来。萧景琰刚要松一口气,却看他只是轻轻摇着折扇,并不肯上前。

“怎么,陛下怕了?”

“朕,朕怎会怕?”萧景琰帝王心性,反驳的话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倒是生生斩断了自己的后路。

“那就好。”蔺晨深深地看他一眼,将折扇别在腰间向他行礼:“臣,等着陛下。”

月白衣袂渐行渐远,萧景琰别无他法,只得咬牙走入那鼎沸人群。

2.

“我在陛下这儿白吃白住三年,真是说什么也该回琅琊阁看看了。陛下也不必费心留我,咱们就趁着今儿这花市,我先行一步等您来找。若是您找到了,便容臣告个短假,数月即归;若是您找不到,那便天涯海角,勿需再见了。可是提前说好,都不许走回头路的。”

3.

萧景琰一身玄色常服,面上还隐隐带着上位者的孤傲之气,倒是将许多芳心暗许的姑娘都挡了回去。他一面记着蔺晨的告诫不敢回头去看,一面又想那人举止轻佻不知惹了多少桃花,焦急委屈一齐涌上来,竟有些不知怎么办才好。

“叔叔…叔叔抱!”萧景琰正胡思乱想着,突觉自己被撞了一下,低头去看时却是个不过两三岁的娃娃。他从未哄过这样小的孩子,手足无措间听得那哭声越来越大,忙不迭附身将他抱起来。

“乖,不哭了——你的父亲母亲呢?”

“娘亲穿着…穿着蓝色的衣服…”那娃娃长得喜人,到他怀里竟也不哭了,只一个劲儿嚷着要找娘亲。萧景琰认命般叹口气,抱着他慢慢往前走。

4.

抓阄儿扔骰子,吃年糕猜灯谜,萧景琰被他缠着一样样玩下来,第一次知道上元节还能这样热闹。他正想着再给孩子买几个面人抓在手里,一下子被个神情慌张的少妇撞了满怀。

“囡囡…囡囡!这样淘气,真要吓死我了!”

那孩子的母亲千恩万谢地走了,萧景琰摆摆手,算是同他说再见。他抬头去看月亮,冷不丁望见妙音坊三个大字,只觉全身的热血一瞬冰冷下来。

这是花街尽头了。

他已经顾不得什么回头路,站在那门槛上四处张望。可人海茫茫,他要去哪里找他的蔺卿呢?

萧景琰指尖滑腻,怎么也抓不住那宽大的袖口。他有些绝望地闭闭眼,放任自己向下委顿去,蓦地被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拉进乐坊院内。

5.

“陛下找不到我,可是着急地要哭了?”

“呸,谁稀得!”萧景琰恼羞成怒,一时连尊卑称谓都顾不上:“蔺晨,你是不是耍我耍得很开心?”

男人沉默,背光的方位让人看不清表情。萧景琰记起他说要走的话,只觉得连心尖儿都疼得厉害,不免又懊悔起来。

“我…不该冲你发脾气。”年轻的天子清清喉咙,犹疑着不知该不该伸出手去:“可是你能不能不要走?”

蔺晨最是乖觉,哪能听不出萧景琰态度的和软。他一把攥住那细瘦手腕将人推在墙上,借着清冷月光凝视他的眉眼。怀里的身子颤了又颤,终是在他吻下来时细细密密地攀附在他身上。

6.

“其实,今晚还有第三种可能。”

“若是我找到了你,那你就得跟我回琅琊阁。…回去做什么?笑话,丑媳妇也是要见公婆的。”

“你可要想好,若是答应了,我是万万不能让你再同那些嫔妃一起的。你也绝不会有自己的孩子。”

“...你连那对母子是我找来的都看出来了,怎就这么多年都没看出我喜欢你?”

“景琰,你到底…愿不愿意?”


“我愿意。”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