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现代AU】诚诚的报恩·夜夜心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紧赶慢赶终于赶上了...我的大教授和小狐狸呀

*目录点我


明诚胡乱擦一擦水汽氤氲的头发,随手带上浴室门,意料之外地看见本该躺到床上的人站在穿衣镜前紧皱眉头。

他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明楼已年近不惑,再是保养得宜也难免显出些中年人的疲态来,眼角爬上些细细密密的纹。修长的手指嗒嗒地敲着镜子表面,细碎的额发垂下来,看不清男人的表情。

明诚摸摸自己的脸。他这些年一直跟着明楼,也这么一年一年地变作三十几岁,规规矩矩穿着同款的西装三件套,外人看来倒还是般配得很。

可他们自己知道,终究是不一样的。

只要明诚想,他可以一直一直地活下去,二十岁或者六十岁只是看他高兴罢了。但是明楼,他的明楼…

明诚叹口气,走过去从背后抱住哥哥。明楼一怔,随即转过来亲亲他的鼻尖,又托着屁股把人抱起来,一步步走到床边去。

明诚这么多年也还是赧然,下巴搁在明楼肩窝里蹭啊蹭:“总爱这么动不动就抱人…抱习惯了,出去被人看见可怎么好?”

明楼把他压在柔软的床铺里,手臂撑在他身体两侧:“怎么,小东西还嫌弃哥哥了?等再过几年抱不动了,岂不是更要把我嫌到天上去——唔!”

明诚抬手捂在明楼嘴上,圆眼睛里泛着层不明显的水光。明楼自知失言,忙不迭想说些什么来补救,明诚却先他一步开了口。

“明天,大哥陪我回趟山里好不好?”

明楼愣住:“好是好…可你不是从来没回去过么?”

“就是因为太久没回去,才决定要带你去看一看呀。”明诚伸个懒腰,展开被子把自己和明楼裹起来,舒舒服服钻到他怀里去:“快睡吧…路不好走呢。”

 

路果真是很不好走。明楼好歹也算养尊处优的大少爷,实在走不得蜿蜒曲折的山路。明诚心疼他,一下子变作只皮毛油亮极大的红狐狸,冲着明楼甩甩尾巴。

“上来呀,傻了不成?”

“不,你…我…”明楼瞠目结舌,被等得不耐烦的狐狸拦腰扔到背上,驮着他一溜小跑着爬上山去。

明楼犹自震惊,不可置信地伸手去摸他耳朵:“阿诚,你怎的…怎的这样大?平时不都是小小一只么?”

…平时也变作这么大,还怎么要你抱我?

愚蠢的人类。

明诚只当风声太响,并不回答明楼的问题。

 

他们的目的地是山间一座不起眼的小木屋。明诚紧紧攥着明楼的手,深吸一口气,轻轻敲了敲门。门板仿佛是自己打开的,堂屋正中央,坐着位须发全白的老者。

“爷爷,阿诚来看您了。”

明楼还没回过神来,只觉手指被人用力捏了一下,赶忙顺着他的话头也喊了声爷爷。那老者抬起头来,一双狭长的眼睛里带了些浅浅的笑意。

“好,你们一个个小兔崽子都长大了,找着新窝就不管我这个老头子了。说罢,回来找我什么事?”

明诚看着他,突然松开明楼的手直直地跪了下去。明楼大惊,伸手去扶时才发觉被这小狐狸下了套,全身上下动都动不得。

“爷爷,阿诚求您,取出我的妖丹。”

明楼被他吓了一跳,这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明诚的心思,一时间心急如焚又无可奈何,只得拼了命去给爷爷打眼色。

那老者却是不理,自顾自地慢悠悠踱过来,弯腰挑起明诚的下巴:“这么说,阿诚都想好了?”

“想好了。”

“不后悔么?生老病死,回天乏术,永堕轮回——都不后悔?”

“都不后悔。”

“就,为了他?”

明诚一顿,抬眼去看明楼,却发现对方也正焦急不堪地看着自己。他轻笑出声,吻一吻那垂在身侧有些泛白的指尖。

“是…为了他,就为了他。”

老狐狸不说话了,食指自下而上划过明诚的脸,定在他的额头上:“好吧,好吧…老夫成全你。”

明楼大恸,挣扎间只觉眼前有白光划过,身体一软倒在地上。

 

一条鳞片光滑的大蛇缠上狐狸的小腿,一圈一圈绕着爬上去,蛇信伸出来抵在尖尖的下巴,看上去就如同接吻。

明诚绷不住笑起来,眨眼又变作青年的样子,轻轻拽住蛇的尾巴:“喏,很简单的,就想着‘我要变成人’——来,试一试呀大哥。”

蛇身晃动几下,纠结得快要把自己打结,挺动几下才终于变成那个风度翩翩的明教授。他挨着明诚坐下来,随手摘去刚刚在草地上沾到的草籽:“你爷爷——我是说咱爷爷,也太过分了,什么动物不好,偏给我找条蛇!”

“爷爷说了,你的生肖是龙,要找相近的动物才好化形呢。”

明楼默然,复又伸手握住明诚:“那,我分走你一半内丹,你没事吧?”

“没事的。”明诚回握住他,脑袋倚在他肩膀上:“慢慢再炼就好了…我们一起炼。哥哥,倒是你,你怪不怪我?”

你怪不怪我在爷爷的提议下动了心,你怪不怪我擅做主张把你也变成这个样子,你怪不怪我害得你要眼睁睁看着亲人朋友老去远离?

“胡说什么呢。”明楼侧身过来,拥着明诚的身子贴在怀里:“爷爷不是说了么,一世一世的轮回,我们总能找到他们的。可是我不想让你费时间找我,我也不要找你…我们就这么一直一直在一起,简直再好不过了。”

所以不要自责呀,换做是我,也会这么做的。

明诚笑起来,攀着明楼的肩膀,慢慢收紧胳膊。

 

“爷爷,化形的时候,真的要根据生肖来找原形么?”

“傻孩子,不过是手边正好有条冬眠的大笨蛇罢了。喏,想想前两天回来的琰琰哥哥和平平哥哥,你见过谁家属相是鸽子和鳄鱼的?”

————END————

评论(51)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