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庄季】风乍起

院风严谨的仁合难得遇上次职业医闹,庄恕早晚等警察来了,才急匆匆从急诊往科里赶。隔离衣的下摆被风吹起来,变换出不同的形状。

纤长的手指捏住烟却不吸,轻轻一弹便有烟灰落在庄教授保养精良的皮鞋旁边。庄恕难得蹙了眉头,一抬眼看见个眉目俊朗冲他笑的年轻人。

“我是刑侦队的,我叫季白。”季队长站起来同他讲话,脸上还是那副笑模样:“也没什么事,我就是想看看把局里的小姑娘迷得争先恐后出警的,究竟是哪路神仙。”

庄恕定定地看他,直把人看得心里发毛挠头想跑,才轻轻握住那只骨肉匀停伸过来示好的手。

 

急诊室的门被哐一声推开,庄恕黑着脸带着风闯进来,把正在包扎的小护士吓一大跳,赶忙给这尊大佛让位置。

庄恕倒也不客气,接过酒精棉球就往人胳膊上擦。季白被他疼得一个哆嗦,偏偏嘴上还是不肯讨饶:“我说庄教授,你一个胸外专家,干嘛天天往急诊跑?莫不是看上人家漂亮的女大夫…嘶,轻些,我是病号!”

“你还知道你是病号!”庄恕语气冷得很,手下动作却是加了十二分的小心:“好歹也是当队长的人了,一个月能伤着三回…我看咱俩也不用回家了,干脆在急诊住着算了。”

季白吐吐舌头,给呆若木鸡的小护士送去一个安抚的眼神。

 

庄恕下班提车,远远看见车顶上长出只乖乖坐着的小警察。他微微一怔,接着便快步走过去。

“你怎么来了?”

“来找你啊。”季白晃着两条长腿,嗒嗒地敲在车窗上:“庄叔叔,你的车太高,我下不去了。”

庄恕笑,绝口不提这人年年全局第一的身体素质。他把包扔到车后座上,朝那方向伸出胳膊:“下来吧,叔叔接着你。”

狡黠的小猎豹轻巧跃下来,被人紧紧搂在怀里。庄恕满足地叹息,仿佛抱住了一整个世界。

“季队长…三儿。”

“嗯?”

“我刚刚跟房东说了,今天就搬出来。可是我还没找好房子。”

“...”

“你发发善心,收留我这个可怜人好不好?我会做家务,包饺子,还会专业按摩,还能时不时带你出去兜个风。”

季白抬头看他,眼睛里映出两个小小的心上人:“还有呢,还会什么?”

“还会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29)
热度(268)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