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楼诚】除夕夜

这么重要的日子必须要让两位明先生出一下场

新年快乐~抱每一位!


“年兽啊,是一种特别可怕的怪兽,专挑那种不听话的小孩子,叼了就跑。所以我们明台要乖乖的,听到没有?”明镜半是诱哄半是恐吓,说什么也要跟明台一起守完岁再放他去睡觉。

“不,不要被叼走,哇——”一旁坐着的明诚倒是比弟弟更先反应过来,生怕哥哥姐姐不要自己了,攥着一把果仁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明楼心疼得不得了,埋怨似的看了姐姐一眼,把他抱到膝上搂着:“阿诚乖,不会被叼走的。要是年兽来了,我们就先把明台扔出去。”

明镜心下过意不去,刚准备起身抱抱明诚,自己怀里那个却被大哥阴测测的语调吓坏了,揪着她的衣襟不撒手,哭声比明诚还要响亮。一时间明家客厅里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哪里就那么爱哭了。”明诚扎着一条蓝底碎花的围裙附身调拌馅料,斜斜地看一眼明楼:“就知道拿小时候的事编排我。”

明楼眼睁睁看着青年薄嫩的耳垂染上一层绯色,心情大好地掸一掸报纸:“是,才不爱哭呢。那半夜三更睡到一半还拽着我的胳膊不撒手,可怜兮兮求我说哥哥别走的,想来也不是我的小阿诚了?”

明诚气结,又实在说不出什么话来分辨,只能愤愤地把锅碗瓢盆摔得震天响。明楼摸摸鼻子,自觉惹人惹得有些过火,磨磨蹭蹭地挨过去主动摆好了面板。

“哟,大少爷难得帮人干次活啊。”

“那得看帮谁嘛,是不是呀大少奶奶?”


酒足饭饱,明诚习惯性地起身整理碗筷,却被明楼一个眼神制止了。做哥哥的并不打算解释,拉住他的手腕就往楼上走。

明楼牵着明诚进到小祠堂里,示意他跪到软垫上。明诚隐隐约约知道他想做什么,又不好真的问出口,只能比平常更用力地握住明楼的手指。

“大姐,我跟阿诚这些年在巴黎过得挺好,您不用担心。”

“曼丽刚刚生了个大胖小子,咱们明家有后了。说好的,过完年就让他们一家三口过来看您。”

“我这些天思来想去,阿诚是必须要入族谱的,他也不用同明台并列为子,以长媳的身份就很好。大姐,您觉得呢?”

不是次子。

是长媳。

明诚只觉有一瞬的恍惚。他突然记起来,近几年明楼已经很少称呼他为弟弟,人前人后也更喜欢让他唤他先生而非大哥。

小孩心性。明诚微微笑起来,偏头去看明楼。明楼也正看着他。

“你说,大姐会同意吗?”

“会的吧。不过估计要先挨一顿家法。”

明楼紧紧抓着明诚的手不放,带着他毕恭毕敬地磕三个头。干燥温暖的嘴唇覆上他的,当着姐姐的面一触即分。

从此,便再没有缺憾了。

评论(26)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