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谭赵】无关风月

一个很老的梗...嗯,很老。

*目录点我


赵启平第三次看见这个男人了。

修长白皙的手指不经意地转着香槟,纯黑色高领毛衣穿得熨帖。他温和地笑,眼底却透出杀伐果决的凌厉来,是在商场里沉浮多年才有的心胸与城府。

男人状似随意地往这边投来一瞥,赵启平神色微僵,刚想起身却不小心碰翻了红酒杯,淅淅沥沥地洒在衣服上。

...

谭宗明收回视线,饶有兴趣地挑一挑眉:“这小孩儿谁啊?怪有意思的。”

“赵启平?小曲的前男友,爱玩儿,没个定性。”安迪满脑子都是刚刚那笔生意,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他还问我要你微信号呢,要不你俩加一下?”

 

赵启平泄愤似的把脏了的牛仔裤扔进洗衣机里,转身趴回被子里装鸵鸟。

丢死人了啊啊啊啊啊啊——等下次见面,下次见面...

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呢。

赵启平无声地叹一口气,心口微微泛酸。果真是天道好轮回,他想,之前辜负了太多人待他的真心,终于也轮到自己来尝一尝这求不得的滋味。

枕头底下的手机叮咚脆响,赵启平懒洋洋地伸手去摸,却在看清消息时一骨碌爬了起来。

“谭宗明: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男人的头像是一张侧脸剪影,恰到好处的光线衬得面容愈发深邃英挺。赵启平愣了好一会儿,对话框里的文字删了打打了又删,那边却始终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回应。

他有些沮丧,索性全删完了点开朋友圈。谭总只发些清一水儿的财经新闻,独独4分钟前最新的那条让人摸不着头脑。

“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来匿名告诉我吧。”

赵启平眼也不眨地盯着这句话,纠结许久还是点了进去。反正是匿名的,你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倾慕于你的人是谁。

 

“下一位,谭...谭宗明?”

小赵医生转笔转得正欢,电脑上显示的名字却差点让他咬到舌尖。男人推门进来,坐在对面抿着唇冲他笑。

赵启平稳下心神,尽量平静地开口:“谭总伤到哪儿了,严重不严重?”

“没伤到,不严重。”谭宗明看着那人一瞬间放松的神情,心里酸软成一片:“我只是想跟赵医生讨论下中国古典诗词,又听说你下班后不好约,只得挂个号来找你了。”

赵启平眼皮一跳,面上还在竭力维持镇定:“这样的话,你想讨论什么?”

“想请教赵医生,‘山有木兮木有枝’这一句。”

赵启平低着头笑,半晌认命般抬起头来:“谭总不愧是谭总,这都能猜出来。”

谭宗明神色温柔,稍稍欠身将手机拿给他看——昨晚的朋友圈加了阅读权限,可见的好友统共只一个赵启平。

“我可不是猜的,那样太傻。”

赵启平现在只觉得自己傻,攥着签字笔的手指用力到指尖泛白。谭宗明看得心疼,覆上去抓住他,轻轻包在自己手心里。

“怎么,赵医生不想听听我的回答么?”

“...回答是什么?”

“我想,应该是‘我见青山多妩媚’。”


*①语出先秦《越人歌》,原句为“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②语出辛弃疾《贺新郎》,原句为“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评论(27)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七呀 | Powered by LOFTER